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吹了2年终于要上市,帅过路虎极光,售价亮相,网友拍手叫好

2020年02月04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吉利的这辆概念车大家都不陌生吧!宣传了2年了,终于要在2月14号迎来上市,新车命名为吉利icon,采用吉利全新的设计语言,也是从原先的概念车演变而来,让消费者感到幸运的是指导价仅为132020元,售价一亮相,网友拍手叫好。那么,实车究竟长什么模样呢?

从车头来看,新车已经更换了颜色,不过我还是觉得白色更好看一些。车头与概念车的基本上是100%还原了,车灯与眯眯眼大灯连为一体,颇有几分宝骏510的风格。下发的包围也是才回字形格栅设计,左右两边的led日间灯和雾灯都与概念保持高度一致。更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车标终于换了,全新车标与现款车标造型一样,只是颜色从此前黑蓝配色的LOGO更换成了现如今全新的灰黑双色LOGO,视觉感表现上更为突出,简约时尚大气,豪华感瞬间提升。

侧面的线条也与概念车高度一致,从侧面的设计手法来看,整体造型颇有几分路虎极光的感觉,特别是ABC柱和悬浮车顶的设计,透明的车窗设计也与路虎风格十分接近。不过,吉利icon的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所以车身尺寸仅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从尺寸伧俗来看还是非常内部乘坐空间还是很紧张,适合家庭代步使用,如果跑高速的话显得吃力很多。

尾部方面变得比较明显的是灯组部分,和概念车的尾灯不一样,实车变得更饱满更圆滑,缺少了概念车的个性感,许多网友表示比较遗憾。整体设计还是遵循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尾部也是采用英文字母来彰显其身份象征,这样造型还是极具吐槽价值,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如果说外观不是你的菜,那么内饰一定亮瞎你的眼。整体设计给人感觉非常奢华,浅棕色和深棕色搭配显得北欧风格,非常豪华。平底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更具运动风格,个性的空调出风口配上悬浮式的液晶中控屏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让年轻人爱不释手。只是内饰的用料均为硬塑料,如果能换上软包就更好了,档把造型也很不错,只是周边的银色饰板均为塑料,容易褪色。

至于配置还是非常奢侈的,自动前大灯、照的迎宾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72色氛围灯、PM2.5空气净化系统、空调自动恒温等等功能都有配备。并提供3种驾驶模式选择(NOR、ECO、SPT)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也很给力,吉利icon搭载一台轻混(48V)DVVT 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缸内直喷系统,最大功率为130匹,最大扭矩为255牛米,配备7DCT变速箱,符合国六排放。这台发动机最吸引我地方就是油耗,百公里油耗才5.5升,在市区开基本都用电了。

前后均为独立悬架,比较遗憾的是采用前置前驱设计,整体表现还是符合年轻人用车需求。

今日话题:吉利icon目前预售价为132020元,具体价格还要等10天后才知晓,从这个价格来看,大家觉得定价合理吗?此外,大家对吉利的新车标有何感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