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援驰湖北 福田员工春节不休急产负压救护车

2020年02月04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春节疫情的爆发,使各地工厂处于停工状态,在此情况下北汽福田于大年初一复工以生产负压救护车,携手集团旗下其他单位,共抗疫情。

紧急复工,高压生产

“我们上班分批次,现在在家办公,排班会优先排在北京没有离开的,没有感染的嫌疑,对于急需生产的部门会提前通知上班。”这是刚返京,现在家办公的福田汽车职员许小姐目前的情况。

因疫情的不同,各地按照国务院的通知进行了假期延长,原本定于1月31日开工的各车企工厂也不得不停工休息,开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3日。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爆发。

基于此,全国31个省开启了严格的防控与救治工作,大部分人面临着有班不能上,有门不能出的尴尬境遇。街面上除了必要的政府工作人员外,再无其他身影,各生产车间也处于大门紧闭的状态。

此时位于山东潍坊的北汽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生产车间,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画面。自大年初一开始,百余名福田工人便已全员复工,紧锣密鼓的攻坚生产,成为北汽福田第一批提前上班职员中的一部分。

中车网本想通过相关渠道联系其中一位车间工作人员进行采访,渠道人员表示由于疫情紧张、时间有限,工人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中车网对此也表士了理解并问候。

据悉,工信部于1月25日向北汽福田下达了生产任务,任务函中提出请北汽福田确保从2020年1月24日到2月5日生产负压救护车25辆,确保质量,并优先提供重点地区。

负压救护车是目前除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重点防护用品外,第二类相对紧缺的物资,主要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在空气流向车内后,将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而从北汽福田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按照日常生产节拍,一辆负压救护车需要2周时间,而生产任务要求是12天25辆,平均1天2辆的生产要求,生产工作刻不容缓。

同行并济,共抗疫情

北汽福田也快速进行了调整工作,在保证质量及技术标准的前提下,将首批负压救护车生产周期压缩在10天以内,预计2月8日,由福田生产的40辆图雅诺负压救护车首批车辆将从山东出发,前往疫情严重的省份。

除此之外,防疫物资能否及时送达也是此次打赢疫情的关键部分,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截止2月2日0—24时,全国高速公路应急物资车辆绿色通行达到1.7万辆次,湖北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应急物资车辆达到8362辆次,武汉周边达到2625辆次。

其中有超过2600辆北汽福田物流运输车、工程作业车在参与武汉市的各类防疫救护工作。同时为进一步确保疫情蔓延时车俩处于畅通状态,北汽福田所属北汽集团集合了旗下的资源,组织所属出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北汽新能源轻享出行在全国20个城市,为一线医护和救援人员以及参与疫情报道的媒体工作者提供1个月以上的无偿用车服务;北汽华夏出行免费提供2000余辆轻卡及中面、小面等物流车辆,确保防疫物资配送和民生物资保障。

有媒体报道,从疫情发生的那一刻截止现在,北汽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关联单位已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北汽支援行动正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