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与德系车差距在哪?高速跑一圈就明白了,感受真的不一样!

2020年02月04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关于德粉与日粉之间的话题一直都没断过,德粉吐槽日系车太轻,日粉吐槽德系车油耗太高,不管怎么说有争议就有弊端。其实说起汽车的操控性和驾乘感的话,德系车会优于日系车,比如同级别的凯美瑞和大众迈腾相比,上了高速跑一圈明显差距拉开很大,凯美瑞给人的感觉方向盘特别松散,还有在走烂路时的回馈很差,整体的驾乘感不如大众迈腾,而且日系车的安全性也不如德系车。

虽然说日系车在操控性和安全性上不如德系车,但日系车也有属于自己特点,比如在运动型方面的车型就很出色,就拿丰田86马自达6这些运行型车型来说,这些车的跑高速的优势发挥比较明显,因为主要以柔性为主,驾驶起来的感觉和德系车又有很大差别。不管怎样说,日系车整体给人感觉还是太轻、太飘了,而德系车给人的感觉比较稳重、安全、自信,真应了网友的那句话,德系车稳如牛,日系车飘如风。

在我看来,凡事都有两面性的,毕竟日系车倡导的是省油和耐用,能够顾家的好帮手,而德系车更重视操控性,油耗也会偏高的,需要消费者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而选择。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日系车以轻为主,其实这是个错误的认知。要知道,PASS里的同级车型也有比德系车重的车型,比如卡罗拉与朗逸相比,两车尺寸相同,但卡罗拉要比朗逸更重一些,而本田的凌派也是如此,整车的重量要比朗逸、宝来还要重,但是这些车型的弊端就是操控性不如德系车好。

我们都知道跑高速的速度比较快,整车的稳定性占据了主导地位,那么消费者所认知的稳定性又是什么呢?而日系车的驾乘感和德系车差距为什么这么大呢?

其实,高速的稳定性和底盘的有着直接关系,底盘的零部件、底盘的调校、底盘的避震等部件都起到很大关系,而汽车稳定性全部靠底盘,检验汽车底盘好与坏,并不是在烂路跑一圈来感受颠簸感和韧性,这样不会带来更好驾乘感。

其实,驾乘感稳与不稳都取决于方向盘,调校精准、回馈有力的方向盘能够给车主带来安全感和自信,比如说国产车里底盘最烂的车型是吉利博越,但是博越的方向盘调校却很稳定,回馈有力,转向精准,虽然说底盘不给力,但整体的驾乘感还是很不错,所以消费者对于博越的驾乘感给予高度好评。

每个品牌的汽车都有属于自己特点,而消费者最为关心就属这几点,油耗、驾乘感、三大件、以及品质。在这其中不能单项决定一辆车是否到极限,比如说锐志汽车,刚开时给人感觉普通,但深踩油门时,你会发现锐志的底盘特别稳定。

今日话题:如今的消费者买车更重视什么?是油耗、还是操控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