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又不贵,10万级合资SUV就选这2款,年轻人都爱买

2020年02月04日 18:51: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预算不多,又有一个SUV梦,到底该买什么车?其实除了一些主打性价比路线的国产自主SUV以外,你还可以选择一些小型合资SUV,它们价格不贵,通常还配备有蛮丰富的配置。去年上市的全新小型SUV不少,其中两款获得了较多用户关注,那就是雪佛兰创酷现代ix25,它们在用户口中,都有不错的口碑,都蛮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SUV。

基本参数

两款车型价格区间接近,而且走的都是物美价廉的路线,10万左右的起售价,而且都在去年完成换代,未来这两款车型将会迎来正面竞争关系。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选取不一样的风格,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两种完全不一样的驾驶体验。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都用上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设计年轻化是两者的主题,不一样的是,现代ix25设计较为简洁,竖向大尺寸中控屏的使用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至于创酷使用的是大家熟悉的雪佛兰风格悬浮式中控,同时也保留了较多的物理按键,新鲜感不足,但胜在实用。

座椅空间对比

两款入门小型SUV的后排空间比较起来差距不大,基本在同一水平,横向空间较窄,后排坐满3人还是比较拥挤,但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水平。两者后排中央地台也有一定的隆起,但好隆起不算高,扶手箱对于后排侵入也不多,不太影响中间乘客,不过两款车型都没设计中央头枕,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和安全性。

配置对比

由于考虑作为一款入门车型,选择高配车型的不会太多,故我们选取各自的中低配车型作对比,定价稍高的创酷在终端优惠较大,基本在同一水平。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车型走的都是高性价比路线,配置相当丰富,都作为入门车型,但两者的共有配置已足够厚道,至于优势配置,我们可以看出两者的取向不同,看你是想要创酷的全景天窗、胎压显示,还是创酷的定速巡航、自动空调了。

动力对比

两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取向分别明显,创酷使用的是通用近些年入门车型常见的1.0T和1.3T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数据上创酷无论1.0T还是1.3T都要领先现代ix25的1.5L发动机,动力响应更加直接,但ix25上使用的1.5L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和可靠性则更占优。

编辑总结

虽然说两款车型都十分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但明显两款车型走着不同的路线,创酷从设计开始,已经相当激进,大量的复杂线条,如果选择高配的Redline版本就更加个性和运动,适合各位追求个性的年轻人;至于现代ix25,虽然换了一个较为前卫的造型,但骨子里还是大伙熟悉的入门小车,皮实耐用,适合追求经济实用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