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城下的交通停摆,还好有这些出行平台在前线驰援

2020年02月04日 19:27:1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封城”,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停运、私家车辆禁行后,武汉彻底沦为一座空城。 除了公务、警医消等特殊车辆外,空城之下还有一些不可或缺的“逆行者”。 除了捐款和提供物资,一些车企旗下的出行平台还组建了应急出行车队,为武汉城中的医护及相关人员提供出行保障。 而这些出行平台也值得受到人们的关注。

T3出行:积极为社区提供出行保障

“安排上我了吗? ”、“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发? ”、“去不了换我上”,这些都是T3出行驾驶员在号召下主动请缨的急切问询。

在武汉公共交通停运后,T3出行在1月25日筹备了“T3出行特别行动车队”,召集消息一出得到了众多驾驶员的主动响应。 1月26日清晨,组建完毕的“T3出行特别行动车队”驶向东湖高新区,由相关部门及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免费出行及其他服务。

T3出行是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共同组建的出行平台,于2019年7月正式上线服务。 其是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在前瞻共性技术、汽车全价值链运营、拓展海外市场及探索新商业模式四个领域发展的重要承载体。

东风出行:护送医护人员三百辆,服务社区一千辆

除了T3出行,东风旗下还有属于自己的出行平台——DF GO东风出行。 同样的,东风出行在组建保障车队时,也得到不少驾驶员的积极响应。 据悉,东风出行的保障车队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由300辆网约车组成的应急车队,主要职责是接受紧急调度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参与救援。

另一部分是规模为1000辆的社区车队,其中网约车为700辆,出租车为300辆,这部分主要承担社区出行服务,为定向社区出行不便人士提供服务,由社区居委会统一调配使用。

东风出行是东风汽车旗下的综合性服务出行平台,于2019年上海车展正式发布,是东风汽车迎接汽车新四化发展中,智慧出行和共享出行的重要体现。 至去年底,东风出行服务已覆盖湖北武汉、襄阳、十堰等城市,网约车运营规模约为一万辆。

曹操出行:提供超百辆车服务社区

吉利集团旗下的曹操出行也为组建了上百人规模的“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其主要为武汉各社区生活不便的居民提供免费的送餐、送菜、送药等服务,以及非发热传染居民的送医。

曹操专车是国内较早触及网约车的出行平台之一,其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出行服务平台,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2018年覆盖武汉市,在2019年2月正式更名为“曹操出行”。 截至去年底,曹操出行的出行版图已扩充至50个城市。

出租车六千辆,滴滴上千辆,首汽约车超500辆作保障

实际上,除了上述这些车企旗下的出行平台,武汉市前期也紧急调配了6000辆巡游出租车作保障用车,而滴滴出行和首汽约车也组建了多个应急车队提供服务。 其中,滴滴出行在武汉已组建了上千人规模的应急车队,保障医护及社区人员出行需求。 此外,滴滴出行还在北京和上海组建“医护保障车队”,为发热门诊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用车服务。

而首汽约车则在1月25日组建了规模为502人的“社区保障车队”,主要负责为武汉开发区和硚口区居民提供出行以及非发热疾病的送医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武汉提供出行服务的应急车队规模已将近万辆,在武汉“封城”的第13天,这些驾驶员一直充当着“空城”中交通输送纽带上最美的“逆行者”。 而这些出行平台的积极响应与奉献,也令这座受疫情笼罩的城市充满人性的光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