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号称“平民版玛莎拉蒂”,上市一月就卖出10317台

2020年02月04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江淮一直以来都陷在推新车,营销造势,销量上不去,然后再推新车的怪圈里。南方阴冷的冬天与江淮的境遇相似,但江淮对这样不温不火的日子也习惯了。

主要在SUV市场发力的江淮,旗下的瑞风S3,S4,S5,S7等车型的销量基本都是昙花一现,销量都保持在不温不火和名存实亡之间,在11月的销量统计中,江淮乘用车的销量仅为一万辆出头,甚至不敌长城吉利旗下单独一款车型的销量。

在SUV市场发力无果多年后,江淮终于回归了轿车领域,而嘉悦A5的推出,也成为了江淮触底反弹的一记大招。这车号称“平民玛莎拉蒂”,上市一月销量就突破一万,高达10317台,12月销量达到了六千台,这一成绩也足够让一直以来战绩平平的江淮欣喜。

嘉悦A5的成功,除了江淮的造势以外,也与其自身不错的硬实力离不开关系。

外观上,嘉悦A5的整体设计风格相对前卫,酷似玛莎拉蒂的多边形进气格栅相当吸睛,锐利狭长的前大灯组以及锋利的车身线条使得整车能做到动感与优雅兼备,层次分明的设计,就算说这款车是目前家轿市场上最漂亮的车型之一也不为过。

但与起亚K3玛莎拉蒂都有几分相似是怎么回事?江淮也在此前的营销造势中侧面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的首席设计师丹涅利曾在FCA工作过,先后参与了阿尔法罗密欧8C和玛莎拉蒂Ghibli的设计工作,所以嘉悦A5与玛莎拉蒂有撞脸也算情有可原吧。

内饰方面,嘉悦A5的原创度就不算低了,双色搭配的内饰,全液晶仪表,超大尺寸中控屏这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它都拥有,中控台的观感相对简洁,也极具时尚感,但在实用性上的表现还有待检验。嘉悦A5的内饰用料可还算良心,大面积的软质皮革包裹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的采用无论是在视觉效果还是在触感上的表现都还算不错。

空间表现方面,嘉悦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mm,轴距为2760mm,这一尺寸并不算小,但由于其尾部的溜背设计,后排的乘坐体验在于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相对一般,毕竟为了颜值还是得做一点牺牲。

而动力方面就显得稍微有些单调了,嘉悦A5全系只提供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N.m,亮点不多,性能参数也谈不上出色,甚至与它外观的【视觉马力】有段距离,但作为一台家用车,这一数据表现在日常家用上完全够用。

配置上,这台售价8.48-11.58万元的家用掀背小车的配置单还算丰富,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制动力分配,ESP,胎压显示,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LED日行灯等,除了入门的手动挡车型外还配备了电子手刹,倒车影像,LED大灯,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电动感应式后备箱等。毕竟江淮的品牌溢价能力实在太低,也只能靠性价比来作战了。至少到目前来看,这一策略还算成功。

写在最后

诚然,今年的车市,尤其是轿车市场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轿车板块销量前十中俨然不见自主品牌的身影,一向孤军奋战的吉利帝豪也难以站稳脚跟。为何自主品牌能在SUV市场上呼风唤雨,但却一直无法在家轿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这是每一个自主车企都应思考的问题,是设计?还算质量?还是品牌?或许都有关系。说白了,漂亮的外观,超高的配置不仅自主车企,合资车企也能做,而我们缺乏的,还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就像嘉悦A5一样,优点和缺点都十分明显…如果能够做到相对均衡,相信其销量也远不止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