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韩系车2020年的这些"底牌",也许我们真的小看了它?

2020年02月04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必须得承认,2019年的韩系车,其实是在负重前行。

这不仅仅是其销量同比下滑,和其设定目标相差甚远,并且这已经是韩系车连续第五年没有实现销量目标了。而在很大程度上,韩系车能有今天,是受中国市场所累。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现代汽车的销量为442万辆,起亚汽车的销量为277万辆,销量总计和其760万辆的销量目标,实在是有些差距;而反观中国市场,北京现代在2019年的销量为71.6万辆;据其90万的销量目标实在是相差甚远;而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则为289895辆。

但是在2019年并不如意的韩系车,却在2020年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倔强。其表示,在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实现销量754万辆,实现同比增长5%,那么试问,韩系车究竟要出什么样的"底牌",才能实现这样的销量目标?

新车上阵,产品布局

没错,不出意外的话,北京现代在2020年的重中之重,是新车上阵,产品布局。其要在2020年推出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EV、全新名图、全新MPV以及全新伊兰特等新车,以确保销量的稳步增长。

而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2020年将会是个重要的转折点,所以其也将会在2020年对产品布局方面,稍作调整。逐步形成以K3、智跑和KX3傲跑为主力的车型,且会在2020年推出新车全新K5、全新K3纯电动版车型。

新能源,重中之重

无论是现代汽车还是起亚汽车,都对于新能源领域极为看重。我们以北京现代为主,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还亮相了菲斯塔电动等车。但是恕我直言,如果一家车企在燃油车领域尚且难过,那么试图借新能源领域"弯道超车",是否真的有胜算呢?

总之,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要求车企设计、品牌、定位、营销等多方面的考量,大抵韩系车是已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话说回来,即便在中国市场并不顺遂,但是毕竟韩系车有全球销量做支柱,这716万辆的销量体系,纵观全球,也没几家车企交出这样的成绩单。所以虽然2020年的汽车市场,或许依旧难过,但是对于韩系车而言,也并非过不去!

写在最后

对于韩系车,我们一直唱衰了很久,毕竟其在中国市场的衰败一目了然,但是三体里有一句话:"无知和弱小,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或许,真的是我们小瞧了韩系车,不然,韩系车怎能在2020年更加艰难的车市,喊出745万辆的销量目标呢?如果真的想让自主车企崛起,就不该小看任何一家车企。

那么试问,大家觉得韩系车2020年这些"底牌",有多大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