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替代车,撼路者升级,2.3T国六标准,配10档变速箱

2020年02月05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大七座SUV是如今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得益于大空间,七座SUV的实用性不言而喻。纵观国内市场,火爆车型有汉兰达、普拉多等等,其中汉兰达更是久坐七座SUV王者宝座不下,而普拉多也是消费者趋之若鹜的一款车型,尤其是普拉多在同级别硬派越野车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但是今年它却因为排放问题停产并推出中国市场。

不过七座SUV卖得火爆的车型屈指可数,尽管大家都想在这一市场分得一杯羹,却并非人人都能如愿以偿,即便是当年在中国打下一片江山,即便到如今旗下车型也有着很高口碑的福特也没能成功打造这样一款七座SUV,旗下的撼路者虽说一款有着不错产品力的车型,在市场的表现却一直不佳,一般情况下,月销不过三位数,低迷时甚至不破百。

撼路者定位硬派越野,这爆棚的荷尔蒙也许是吸引多数男性的一大优势,可惜的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同属于硬派越野定位的车型还有丰田普拉多,想要撼动普拉多这位霸主的地位可不容易。首先,撼路者在造型方面,似乎不太讨喜,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平庸,作为一款硬派SUV,行李架等元素设计得过于收紧,似乎显得不够生动。前脸的中网造型亦是十分古板,几个四边形堆砌撑而来,与时下的设计大不相同虽有着自身独特的风格,却并失去了美感,极为生硬,不仅于此,就俩大灯及前包围的造型也是不够柔和。

侧面造型进一步论证了撼路者的粗犷。侧面线条勾勒出了车身极具力量的肌肉感,棱角分明,很是犀利,轮胎上方的轮拱造型很是突出。

车尾造型更为简单,一条粗壮的银色饰条将尾灯连接,让尾部造型显得颇为大气,大尺寸的银色包围也让撼路者的越野气质更为凸显。

撼路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892mm/1862mm/1837mm,轴距为2850mm,有着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加有优势的车身尺寸及轴距,来到车内,也有着很不错的空间表现。和多数七座SUV一样,撼路者前两排的乘用空间都很宽敞舒适,但是第三排空间并不优越,将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的最大容积可达2010L。

撼路者的内饰配置和外观倒是很相搭,比较古典。可惜的是连中控屏这样的基础配置却不具备在这款车的低配及次低配车型上,20来万的价格却没有出现这样的基础配置很是遗憾。ESP、后雷达、上坡辅助、车侧固定踏板、多功能方向盘虽为全系标配,但都是很常见的配置,标配4气囊、胎压显示等。

作为一款硬派SUV,撼路者的动力标下是最有看点的。撼路者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其一搭载了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8Ps,最大扭矩为360N·m,另外一套则搭载的是一台2.2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385N·m。不同车型分别匹配6AT/6M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撼路者大部分车型具有四驱系统,除此之外还有差速锁,越野性能更上一层。此外国六版本的撼路者也在申报中,搭载野马同款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kW,峰值扭矩为410N.m,传动系统也将升级为10速自动变速箱。这个动力总成和福特旗下跑车一致。

撼路者在价格上比起普拉多、汉兰达来都有着很强大的优势,但是品牌力是弱势,且综上分析,撼路者除却动力上给驾驶者带来的愉悦外,外观造型及内饰配置都差强人意,与时俱进应成为其改款重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