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识不知车可贵,再见车标已全无,北美的“五菱宏光”TA香不香?

2020年02月05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经看过一则猜车游戏,初识不知车可贵,再见车标已全无,打一个汽车名称。很多读者应该可以猜得到一定是,五菱宏光,这只是猜对了一半;而正确答案是,科尔维特。因为车标与国内五菱宏光十分相似,被车迷消费者调侃是北美的五菱宏光。

为什么说初识不知车可贵呢?因为科尔维特一直是以平信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进行销售,以至于很多消费者没有见过这款车,不了解他的价位,性能,综合评价。

那又为什么说再见车标已全无呢?当然是因为一个汽车圈的梗,秋名山之战败者,留下车标的典故。

北美人民心中的神话

欧洲生产的超级跑车一向被誉为大师的杰作,被无数消费者赞誉,从外观到动力,再到底盘操控,被广泛的认可,甚至是被市场看作艺术品。再之,欧洲本身是艺术的故乡,每一辆超跑,在每一位杰出设计大师精心地雕琢下,都成为了经典,任何多余的辞藻来形容它,都会显得累赘。

转眼北美,一片以自由为象征的大陆,科尔维特作为通用公司的顶级超跑品牌,代表了自由与独立的文化,被北美人民视为心中的神话,是美国人心中速度与激情的代表。

“北美五菱”的前世今生

从1953年诞生至今已有67年历史,作为通用公司顶级跑车的科尔维特,不折不扣的成为了美国人心中的信仰。在这67年中一共设计生产了8代车型,从初代车型到最新款的C8车型都是以黄貂鱼为仿生学外形设计,光滑的线条展示了极佳的空气动力学,粗犷的动力与排气展示黄貂鱼凶狠的一面。

最新款的科尔维特C8车型已经诞生,进入市场10多年之久的C7也将慢慢淡出历史舞台,新款车型的设计理念依然传承了原先的黄貂鱼的仿生学设计,在外观方面的线条设计更加犀利,取代了之前光滑平顺的腰线和前机盖的线条,代之的是更加富有肌肉感,更战斗的长直线条,不断宣示着整车的力量美学。

暴力美学完美诠释

从诞生之日起,科尔维特一直主打大排量,后驱的极致动力操控体验。上一代的科尔维特C7车型,采用前置V8引擎,6.2L自然吸气,搭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638匹,最大扭矩819牛米,从动力数据来看,毫无疑问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机械猛兽。

新一代科尔维特C8,在Z06,ZL1车型上保留了大排量的发动机设计理念,一改往代前置后驱的布局设计,采用中置后驱,整辆车的配重更加接近50:50,6.2L V8+8DCT的动力组合,整辆车更接近欧洲超跑的设计理念。在各大超跑,大范围减缸、减排的大局势下,科尔维特依旧保持了大排量V8的设计,毫无疑问的看出,美国人对力量与速度的渴望,那种原始的机械的乐趣才是他们对汽车的理解。

结束语:作为美国传奇超跑,美国人心中的信仰跑车,在经历八代改款之后,依然能够保留大排量V8发动机,强劲的马力,巨大的扭矩输出,这是科尔维特血统的传承,也是美国人对速度与激情的需求。但是随着排放标准的日趋严苛,新能源汽车潮流大趋势地到来,这一纯正血统的大马力后驱跑车,或许也将面临阉割的命运。新消息显示,科尔维特已经下线了纯电动车型,或许,我们追求大排量的日子渐渐走到了尽头,无数消费者心中的信仰也将慢慢淡去,电动车的世界终将到来,趁着大排量的内燃机还有生存之地,每个车迷,消费者真的应该把握机会,认真的聆听这大排量世界最后的绝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