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最失败的车型,3.0T V6动力+7.9s破百,诞生不足3年便将停产

2020年02月05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比起国内才开始兴起的皮卡乘用化,国外市场尤其是地广人稀的美国西部,皮卡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福特猛禽F-150、海拉克斯等车型的畅销让许多品牌对皮卡市场虎视眈眈。前不久特斯拉亮出了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随后就传出了通用要复活悍马的新闻,近日更有外媒曝出福特F-150纯电版假想图。就连奔驰宝马也开始打造自己的高端皮卡。从种种迹象来看,眼下似乎又要掀起一波皮卡热。

记着在奔驰X级皮卡刚刚推出时,很多人都认为奔驰X级皮卡会有很好的销量,但实际并不如此。去年7月,一篇新闻报道称,奔驰X级皮卡将面临停产,它将成为戴姆勒削减成本计划的受害者。事实证明,这一传闻完全属实,近日奔驰证实,奔驰X级皮卡将在今年5月底在日产位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工厂停产。

对于奔驰X级皮卡,不少网友倍感陌生。奔驰X级皮卡于2017年上市,主打高端皮卡市场。主要针对阿根廷、巴西、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几大市场,并未引进美国市场以及国内市场。但是这款瞄准高端皮卡市场且上市才不到三年时间的产品,因成本高昂以及销量不佳等原因将于我们无缘相见。

外观方面,奔驰X级皮卡的前格栅保持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央巨大的奔驰LOGO与双横幅镂空镀铬饰条搭配,看起来十分霸气。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40/1920/1819mm,轴距为3150mm。内饰设计方面,奔驰X级皮卡借鉴了很多来自V级的设计元素。虽然看上去比日产的那套内饰新颖一些,但在奔驰家族中算是非常简陋的。

为了吸引更精致需求的用户,奔驰也不是没做过努力。最初在澳大利亚市场,奔驰X级皮卡提供了X220与X250d两款4缸涡轮增压柴油机驱动车型,但市场并未由此打开。

2019年,奔驰新增了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供消费者选择,最大马力258Ps,峰值扭矩可达550N·m,传动匹配7G-TRONIC PLUS变速箱,同时,配备4MATIC适时四驱系统,0-100km/h仅7.9秒,这性能堪称最强奔驰皮卡。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高昂的售价还是让奔驰X级皮卡折了腰。

据悉,奔驰X级皮卡在德国的售价为48790欧元起,比日产纳瓦拉贵了近1.6万欧元,比雷诺Alaskan贵了近4000欧元。而在澳大利亚市场,奔驰X级皮卡售价为50400澳元-79415澳元(约合人民币23.4万-36.9万元),高出丰田Hilux、福特Ranger不少。

在普通人眼里,X-Class看似是一台切头切尾的奔驰皮卡,但其实它是与日产纳瓦拉雷诺Alaskan同平台打造的,除了车头、部分内饰有奔驰的痕迹,基本上就是一台高配的日产纳瓦拉,就连动力系统也是一模一样的。尽管奔驰曾宣称X-Class在底盘,悬架,隔音和内饰设计上的差异化,但燕赵女司机还是认为这是一辆自命不凡且价格过高的日产

对于工具车属性明显、实用性举足轻重的皮卡车而言,奔驰的品牌力灌输其中,多少让X级在欧洲以外地区得势艰难。无奈圈定拉美市场,但是高昂的售价,让这款产品在面对竞争对手时,实在很难获得比较大的突破。而且除了较高的售价,几次召回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X级的销量。

截止目前为止,该车累计总销量也才32000辆,这样的成绩实难称得上出色,所以当梅塞德斯-奔驰调整产品策略时,它也很难摆脱被停产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