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企直接把长城、奇瑞、比亚迪甩身后,夺得自主品牌销量第一

2020年02月05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引言:2019年已经结束,2020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很多车企都在这时回顾2019年自己的目标,年初信心满满定下的计划是否完成。

这一次自主品牌汽车的一哥:吉利汽车再次惊艳了大家,2019年共卖出1361560辆,连续3年位列自主品牌销量榜第一。到底吉利汽车做对了什么?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车企直接把长城奇瑞比亚迪甩身后,夺得自主品牌销量第一

逆势而上!坐稳销冠

2018年吉利汽车整体售出了150万辆的好成绩,今年136万辆的成绩看似是下滑,其实仍然是增长。

因为在2018年我国乘用车市场迎来首次下滑,而在2018年吉利汽车却逆势上扬,销售车辆数同比增加20%。2019年整体车市环境更加恶劣,在各家车企年初定的目标都无法完成的情况下,吉利汽车仍完成了年初目标95%的销量,连续3年位列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可以说在车坛迎来大洗牌的变局时刻,很多法系,韩系,美系车都遭遇销量滑铁卢时,吉利能在这样的寒冬取得136万辆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优秀的表现了。

吉利帝豪—中国神车

高销量和出色的势头,离不开主力车型的贡献,吉利在轿车和SUV领域的布局非常均衡,都有能拿出手的硬实力。

作为国产轿车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吉利帝豪2019年共卖出290862辆,毫无悬念的蝉联中国品牌轿车的销量冠军,尤其是在2019年12月,冲刺阶段销量达到了25041辆,可谓后劲十足。

吉利帝豪上市10年来,累计销量突破276万辆,曾经连续41个月进入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10,更夸张的是累计76个月,位居中国自主轿车销冠的位置,环顾整个中国车坛,可以做到如此成就的只有帝豪!

吉利在SUV领域,表现同样出色,就拿帝豪GS来说,这台汽车装配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来自吉利的自主研发设计,曾经荣获2017年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动力性能不输某些品牌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帝豪GS搭载的是格特拉克的6DCT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动力表现都可圈可点,燃油经济性更是达到了百公里5.9L的水平,堪比很多日系品牌。在底盘的调教方面,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在底盘的调教方面更加得心应手,操控性和舒适性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这台装有ESP稳定系统,GSG智能启停的车辆售价仅仅7.78万起,真的让中国的消费者感受到了吉利的诚意。

产品力与研发力

帝豪可以赢得如此好的口碑和销量,离不开汽车产品力的过硬。在吉利汽车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将自主研发的技术看作最重要的事,从而放弃了传统自主品牌拿来主义的逆向开发,总有一副好看的皮囊,却没有一个安全可靠的内在,在2019年这些车企都遭到了困境,甚至面临破产。而这十年,吉利总共投资多达1000亿元,在全球设立五大工程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将吉利品牌推向全球化。吉利共拥有2万名研发设计人员,正是在这些人才的通力合作下,使得像帝豪这样的车型无论在动力,配置,驾驶辅助系统,AI等方面实现了超越同级产品的能力,也让更多中国的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标准的服务。

布局新能源和海外市场

当然吉利的布局远远不止燃油车,在新能源领域,吉利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已经形成纯电技术,混合动力技术,燃料电池技术等多种模式发展,推出的帝豪EV450,领克01等新能源产品,可以说在对于消费者的需求和汽车行业方向的把控上,吉利确实做到了自主品牌的标杆。

目光更远大的吉利,也将国外市场作为自己的进取目标,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吉利开始了自己麻雀变凤凰的腾飞之路,随即又收购了宝腾和豪华跑车的代表路特斯,这几个品牌在国内可能知名度并不高,但是在海外市场确是家喻户晓,这让吉利挣到了第一桶金。

结语

很多人见证了吉利的成功,但并不知道它在成功路上的一步步踏实的努力和高瞻远瞩的布局,在行情好的时候,大家的风头都差不多,甚至吉利可能还不如那些抄袭大牌设计的有话题,但是当潮水退去,你才会真的知道谁在裸泳。

如今吉利已经成了国产汽车的领航员,更多的自主品牌需要警醒,只有修炼好内功,才能在江湖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