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前该如何为爱车消毒?

2020年02月05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春节过后,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期,受疫情影响,多地的客车停运,轨道交通受限之后,私家车便成了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对于一些没有必要开车出行的人来说,待在家中确实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不得已要开车出行,也要做好车辆的防护工作。

私家车日常应该如何预防?

汽车的环境相对密闭,但仍需要科学的消毒,才能保证车内乘客的健康。一般情况下,在疫情不严重的地区,私家车不用进行刻意消毒。如果在空旷场所,做好开窗通风工作,将车内浑浊的空气赶走,使外界的负氧离子进入车内,不仅能减少车内的病菌,还能为司机起到提神作用。

当开车到达密闭环境中,如城市人员较多的地带以及地下停车场等,建议关闭车窗,将空调开至内循环,减少外界空气的进入。

为了让爱车能更好的阻断外界的病菌,我们可以为爱车更换“医用口罩”,也就是空调滤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汽车滤芯都不能过滤PM2.5,但有不乏有一些高大上的滤芯可以过滤PM2.5。

车外如何消毒?

但凡在公共场合搁置,汽车的表层就会存留细菌,新型冠状病毒也可以在表面存活四五个小时,因此为了避免把各种病菌带入车内,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次性消毒湿巾,驾乘人员每次上车前,都先用湿巾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在上车前有必要对门把手进行擦拭消毒,毕竟现在专家发现家庭环境中比如门把手、手机等都能够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所以我们还是建议,汽车暴露在表面,与人接触的位置也尽量进行消毒和清洁,同事避免用未消毒的手直接触眼睛和鼻腔。

车内消毒杀菌

如果自己用车,在上车前车外消毒做到位,车内消毒可不用做。如果搭乘亲友或陌生乘客后,应及时开窗通风,并对车内相关物件进行表面消毒,可用消毒纸巾或合适的消毒剂,如含氯、含二氧化氯、75%酒精等,按比例调配,用沾有消毒剂的抹布进行内饰,座椅擦拭,之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

值得一提的是,酒精等消毒剂对车内皮质座椅或方向盘有腐蚀作用,避免长时间接触。擦拭完成后应当打开车窗或车门,在通风处晾干车辆。

搭乘可疑乘客时应如何做?

面对可疑症状,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喉痛、胸闷、乏力、恶心呕吐、腹泻、肌肉酸痛等)遇到这样的状况应在车内佩戴口罩,尽量与同车人员保持距离,不要开空调内循环,适度开窗通风。

当疑似患者下车后应开窗通风,并对其接触部分(座椅、扶手、车门把手)进行消毒。必要时可进行专业消毒,如果爱车好几年没有进行专业消毒,而且天气转暖,细菌更容易滋生,这时可去专业保养处进行一次彻底消毒。目前常用的是臭氧消毒,利用机器产生出来的臭氧来净化车内的空气,可以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同时臭氧对细菌的杀伤,可以到达良好的除味效果。

对于疫情的防控,可谓是当前最重要的事,不去人员密集处,除了出门带口罩外,私家车的防疫工作同样不可忽视,尤其是在病情集中地区,车辆使用前后的消毒显得尤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