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目标直指中国市场,比亚迪到底输在哪?

2020年02月05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引言:

最近一则关于特斯拉的信息,让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炸开了锅。特斯拉决定国产model 3版本官方降价,价格降至30万元以下,如此夸张的降价节奏完全超出了市场预期。

Model 3经历了多次降价,之前的标准续航升级版最初定价为37.7万元,由于生产成本的变动,价格经历了2次降价,国产版更是降价幅度高达21%,很多人都说特斯拉的这一举动直指中国市场,目的就是抢占豪华品牌BBA的市场,与这个价位的B级车相比,特斯拉的新能源优势相对更大。为何特斯拉一步步成为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老大,而我们国产的新能源领域领头羊比亚迪到底输在了哪?

一.定价策略不同

首先买车我们要比较的就是价格,虽然特斯拉经历了多次降价,来到了30万元的区间,但是特斯拉在起初的定位是高端车,完全进口的车型价格在近百万元。而比亚迪的车型则处于中低端价位,10几万就能买到一款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因此定位不同,双方车型直接拿来比较就属于耍流氓的行为。

二.国人印象不同

第二个原因就是在于特斯拉比亚迪在国人心中的印象不同,说起特斯拉,马斯克脑海中出现的都是最新的科技,无人驾驶,火箭升空等高大上的词汇,这无形中提高了特斯拉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而比亚迪,很多人一听想到的就是F3等低端车型,这也不怪比亚迪,毕竟F3是比亚迪打响汽车市场的里程碑车型,至今都是比亚迪历史上销量最高的车型。但是后来减配严重,供应商更换导致之前好不容易稳固的口碑一夜崩塌。在更多的消费者心目中,比亚迪低端车的印象根深蒂固,导致比亚迪的高端车型并不好卖。

三.电池技术不同

说到新能源汽车,就不得不提动力的输出来源,电池。我们先看一下特斯拉的电池,它不是一块简单的电池板,而是由7000多节小电池紧密的排列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整个大电池。特斯拉使用的是来自日本老牌制作厂商松下的钴酸锂电池,最大的优点就是电池密度大,7000多节电池如此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可以储存更多的电量,所以特斯拉的续航能力总是有保障,每一节小电池都有独立的保险丝,质量安全方面同样可以放心。

我们再反观比亚迪,这家由做电池起家的车企,电池方面是其比其他车企更有优势的地方,虽然不如特斯拉那般出色,但仍然是比较可靠的。比亚迪使用的电池为磷酸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优点是成本低,充电速度快。缺点就是续航里程不够长。所以特斯拉卖的贵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在电池方面的成本二者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四.汽车性能不同

由于在电池组的选择和优化上使用的是不同的方案,因此在汽车性能的表现方面,比亚迪特斯拉也不是一个量级的。以汽车的加速性能举例,比亚迪秦和唐的加速都是百米5.9秒,而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都可以达到2.8秒的成绩。特斯拉不但跑的快,续航里程方面model X可以续航达到542公里,而比亚迪续航最长的车型新E6也只有400公里,可见在汽车性能方面比亚迪还有差距。

当然这并不代表比亚迪一无是处,在很多方面,比亚迪更是有着特斯拉难以企及的高度。在产品的生产线上,特斯拉就完败。特斯拉主要生产高端家用车型,而比亚迪在出租车领域也有建树,纯电动汽车E6,销量就非常可观。山西太原早在2016年就引进了比亚迪作为当地出租车的固定选择,实现了全世界第一个全部电动化出租车的城市。除了有出租车,比亚迪还有载重的电动卡车和叉车,其中电动大巴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里面最赚钱的一个项目。

结语:

作为全世界销量前两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也是中美两国电动汽车领域的王牌,无形之中自然少不了比较,究竟谁更有前途?谁更代表未来?双方目前都有自己的困扰与难题。特斯拉的隐患是电池完全依赖于进口,成本方面居高不小,对于产品的风险也有隐患。而相对于比亚迪来说,如何改变自己的品牌形象,从而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留给比亚迪的路还有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