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的"屋漏偏遭连夜雨"

2020年02月05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神龙汽车究竟能否在2020年实现重生?这似乎成了一道命题,没有答案的命题。

车市寒冬,销量却是止不住的下滑,根据神龙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其在2019年的累积销量为113579辆,和2018年的25.5万辆的销量,同比下滑了55%;而财报方面,同样是惨淡无比,数据显示,神龙汽车在2019年上半年的整体营收下跌了60%,仅为70.53亿元,经营亏损25.3亿元,而在过去的18个月内,神龙汽车的总亏损高达62亿元。

而对于眼下的一切,神龙汽车这个高傲的法系车,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慌乱,也终于肯低下头实施自救,重新审视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

其不仅仅推出了多款新车,神龙汽车还公开表示改革势在必行,迫在眉睫,推出复兴"元"计划,且宣布启动全体营销计划,尽管成效微乎其微,至少也让我们看到了神龙汽车想要活下去的生存欲望,以及些许的诚意,但是近期的一则消息,让我不得不对神龙汽车重新审视。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数据统计,2020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共发布了9次召回,共有125565辆汽车被召回,而以神龙汽车为主的法系车共召回89898辆,占比71.59%,高居召回榜单的榜首。而其中召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1.2T发动机湿式浸油正时皮带存在安全隐患,其中召回车型囊括了东风标致2008、308S、新308、东风雪铁龙C3-XR、C4L、世嘉等多款车型。

即便召回对于车企而言,并不是什么毁灭性的打击,消费者大多也都是给予理解的态度,但是对于神龙汽车而言,却并非如此。自2019年以来,神龙汽车的销量便持续下滑,市场份额不断降低,已然处于市场边缘化。所以,销量惨淡,如若口碑再崩盘,对于神龙汽车而言,百害而无一利。

而事实上,法系车的口碑其实已然有了崩盘的趋势,东风标致408在2019年常年高居投诉榜首,据统计,东风标致408在2019年共被投诉2454次,在如此差劲的销量下,却能有如此高的投诉量,不得不让大家对于法系车的品质持怀疑态度。

当下这个车市,马太效应趋于明显,强者恒强的定论似乎呼之欲出,正是因为如此,法系车才更应该认清现状,找到自身痛点,破釜沉舟。但是很遗憾,从当下的情况来看,似乎法系车连自己究竟输在了哪里,都还不知道。

写在最后

虽然神龙汽车对于自己的困境,做了不少的调整。但是转型期的疼,并非是谁都能承受。所以2020年的法系车,究竟能否挺过去,我们且看且珍惜。最后试问大家,怎么看待神龙汽车此次的大规模召回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