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日起至2月9日 北京限行措施将暂停一周 | 汽车商报

2020年02月05日 19: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2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通告,鉴于本市采取了学校延期开学、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等措施,预判近期城市网络不会出现严重拥堵。同时,为了方便因春节假期延长而推迟返京的自驾车市民顺利回城,经市政府同意,自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正月十六、星期日),继续按照节假日模式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延迟恢复机动车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医学专家于近日表示,北京市疫情由输入期向扩散期过渡,因此,北京市暂时取消对私家车的限行政策,以降低公交车的使用率,减少人际交叉传染的风险。

2月1日12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2月1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183例,随着返京人员的增多,控制疫情的挑战日益严峻。正因为如此,北京市于元月31日发布通知,灵活安排工作并延期开学,其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减少人群的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从传染途径看,除了单位人群聚集外,日常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公交、地铁等人群高密度聚集区。因此,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降低公共交通使用率、降低人流密度,可谓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手段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因疫情影响,近来北京市的道路拥堵系数非常低,暂时放开限行政策,让更多的人使用私家车出行,并不会对北京道路交通带来影响,同时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