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新车规划:仅BBA就超过50款,谁将问鼎2020年销冠?

2020年02月05日 20:2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行,但豪华车市场始终呈现着“一枝独秀”的增长态势,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由宝马奔驰奥迪所组成的一线豪华车阵营。与此同时,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在奋起直追。

2019年全年销量的悬念早已揭晓,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也进入了全新的阶段。2020年,豪华品牌再度发起攻势,将会推出多款重磅车型。接下来,轱辘哥就和大家聊聊豪华品牌推出的哪些新车值得关注。

01

宝马:17款全新产品即将推出

在去年12月的媒体沟通会上,宝马意气风发,表示2020年将推出17款新产品,加上去年才面市的全新BMW 3系等新车,宝马的产品阵容将会焕然一新。 而在2020年的产品规划中,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宝马新能源系列的全新iX3和M系列的X5 M等。

目前,奔驰奥迪已经先后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纯电动产品奔驰EQC奥迪e-tron,而宝马虽然有宝马5系PHEV这款新能源产品,但纯电动产品中只有宝马i3。 为扩展更多市场,宝马急需一款全新的纯电动产品来坐镇。 宝马iX3和宝马X3的风格相近,是首款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纯电动SAV车型,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另外,在被命名“品牌之年”的2020年,宝马将加强在M品牌的布局。 在传统燃油车方面,全新宝马X5 M、X6 M将会在年中上市,全新M5和全新M8四门轿跑车也将于年内投放中国市场,以继续加强宝马“运动性”的标签。

02

奥迪:将推超18款新车

2020年是奥迪的产品大年。 据了解,奥迪将在今年投放超过18款新车,包括RS 5 Sportback、新款A4L、新款R8、全新一代S8、国产奥迪e-tron和插混版A8L等等,不过新增车型阵营中目前只有奥迪RS Q8一款。

奥迪RS Q8是奥迪旗下的一款高性能中大型轿跑SUV。 新车前脸采用了炭黑蜂窝状格栅设计,两侧还装配了矩阵式LED灯带。 溜背式设计更加彰显了车型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41kW,峰值扭矩可达80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如今,宝马3系奔驰C级已经完成了升级迭代,奥迪则按部就班,4月份推出中期改款奥迪A4L。 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外观内饰设计元素,造型更加激进运动,运动豪华感也随即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更新了更先进的MMI系统,以及可以获得良好平顺性和经济性的轻混技术等,这些都将成为新款奥迪A4L更具竞争力的卖点。

奥迪一直视中国为主力市场,这几年一直引入最新车型乃至一些小众化车型。 这样也获得了车迷朋友和消费者的认可,对于钟爱高性能车的消费者而言,更是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03

奔驰:18款新车,注重SUV和EQ系列

根据计划,奔驰将会在接下来的2020年推出多达18款新车,目前已知将推出全新一代GLA、EQS和GLS等,这三款车型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在入门级豪华SUV市场,宝马X1奥迪Q3以及奔驰GLA都是该细分领域的代表车型,但从销量来看,奔驰GLA却是被甩开的那一个。 不过随着全新一代奔驰GLA上线,这一局面恐怕要被打破。

全新一代奔驰GLA这一次带来了大刀阔斧的改变,首先是设计上的提升,中控总算有点奔驰的意思了,科技感飙升。 其次是整体车身造型更注重空间体验,虽然在车身尺寸上并未超越宝马X1,但总算能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在EQ系列中,奔驰已经推出了EQC车型。 而今年将推出的EQS,其定位于EQ纯电动车系中旗舰豪华纯电动车型。 虽然目前奔驰透露关于EQS的信息较少,但轱辘哥相信,凭借EQC本身的产品品质,EQS的实力足以令人期待。

04

雷克萨斯:电动化路线

去年,雷克萨斯全球的累计销量超过76万辆,同比增长10%,在豪华品牌中表现抢眼。 在2019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UX 300e正式全球首发,并于明年进行国产。 同样在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LF-30纯电动概念车亮相。 一系列的举措表明,雷克萨斯正大步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根据雷克萨斯的计划,未来3-5年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 到2025年,所有雷克萨斯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 届时,雷克萨斯希望电气化车型销量能够超越燃油车型。 依托丰富的技术储备,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涵盖了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甚至氢燃料电池在内的一系列技术,以实现全产品线的电气化。

05

沃尔沃:纯电动路线

沃尔沃将在2020年推出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基于XC40打造,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 此外,由于取消了内燃机,改为了装载行李的前备厢。

沃尔沃还为XC40纯电动版配备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具备较高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 新车配备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96kW(402Ps),峰值扭矩653Nm,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 此外,新车还将配备78kWh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km。

说起电动化,沃尔沃在这方面其实早有建树,旗下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Polestar足以证明实力。 此外,一向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在纯电动车的安全性方面相信也会带来令人满意的表现。

06

捷豹路虎:三款全新车型,提升产品竞争力

捷豹路虎去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实现了连续6个月两位数的增长,显然已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在2020年,捷豹将发布新款的捷豹捷豹F-TYPE,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融入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显得更具攻击性,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也更具杀伤力。

路虎则会在今年推出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和全新路虎卫士。 其中,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实际上是中期改款车型,不过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带来了新的一面,融入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配置上也有了大幅升级,整体竞争力有不小提升。

至于全新路虎卫士,相信有关注的朋友也一定不会陌生。 作为硬派越野SUV的代表,路虎卫士也是款传奇车型了。 而全新路虎卫士不仅延续了硬核的经典外观,更加入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元素。 更重要的是,新车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轱辘哥认为电气化能使这款巨无霸更具魅力。

毫无疑问,在国内豪华汽车品牌市场,奔驰宝马奥迪之间的产品竞争让豪华车市场变得非常精彩。但不可忽略的是,处于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也在蓄势待发当中,今年可能会有“黑马”般的表现。对于消费者而言,今年会有更多的产品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