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来的猝不及防,惊艳了时光的林肯MKZ将迎来大降价

2020年02月05日 21:45:01
分享到:

停产来的猝不及防,惊艳了时光的林肯MKZ将迎来大降价

作者:黄智超(文中配图来自网络)

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林肯汽车在宣布与美国初创公司Rivian合作之后,再次官宣,近日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墨西哥Hermosillo装配厂停产林肯MKZ,至此,时至2020年,诞生于2007年的林肯MKZ终于迎来了它的终结,结束了其13年的生命周期,目前林肯公司现有的MKZ将会在2020年中期全部组装完成。

图片来自网络

目前离MKZ停产还有一段时间,各大汽车平台已经开始降价促销MKZ,最大幅度的让利达到5万元,原价25.8万元的林肯MKZ,现在20.58万元即可入手。

据了解,MKZ停产后,林肯会推出一款名为“Zephyr”纯电轿车产品,后轮驱动,2021年推出,已经被看作是MKZ的继任者!这将是林肯首款纯电产品,拥有蓝色林肯之星的纯电动轿车。

Zephyr,中文译“西风”,曾是一款V12动力的轿车,福特于2006年雪藏了Zephyr之名,并在2007年推出全新林肯MKZ。其产品定位意在提供更为高级的用车体验。

众所周知,林肯MKZ在国内的地位还是很高的,超大的车身,大气精致的外观以及舒适的乘坐精雕细琢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津津乐道。

格栅很有林肯家族味道,大灯造型很简洁,但是保险杠以及两侧雾灯区的设计相对复杂,这也让前脸看起来犀利了不少。

图片来自网络

抢眼的MKZ车尾,棱角分明、立体感极强,贯穿式尾灯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增强了车尾层次感,还提升了MKZ的辨识度。

图片来自网络

但是,在这个早就过了五速当道六速为王的时代了,就连即将登场的第四代福克斯都要换装9AT,林肯MKZ的这套2.0T发动机,还有匹配的6AT的动力总成,在豪华品牌领域中,再加上MKZ2820mm的轴距缺陷,更没有什么竞争力了。

曾经的林肯轿车外观简单大气,优雅中又透露着严肃的气氛,反观现在的车型,设计上被加了很多零零碎碎的东西,中控部分看着就透出一种廉价之感。

图片来自网络

MKZ的换挡方式为按键式,这种看似高端的手法实际上里面就是几个开关而已,跟旋钮换挡一样,很多人误认为这就是高科技了,碉堡了!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图片来自网络

诸多原因导致林肯MKZ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的销量都持续低迷。

随着MKZ的停产,林肯的"MK"产品序列也正是落下了帷幕,备受网友争议的“MK”系列终于迎来了改革。林肯用时髦的Corsair(冒险家)取代了MKC,大陆取代了MKS,Nautilus(航海家)代替了MKX,MKT为Aviator(飞行家)让了路。

内凹的尾箱、上翘的小鸭尾,让林肯MKZ看上去像极了一台老式美系车。贯穿式尾灯也是林肯的家族特色之一,原创度很高又不失动感气息。

图片来自网络

虽然说MKZ的造型并不前卫,但足够精致;虽然动力不是最强劲,但动力组合的选择空间足够丰富。

面对即将停产的MKZ ,其售价已经降至20万出头,不过购买即将停产的车型,未来在售后和维修方面可能不会那么便利,4s店可能也不再会提供停产车型的售后服务。但是,综合考虑,20万的价格,买一台纯正美系情怀的高性价比豪华轿车,还是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