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摇号,没有续航焦虑!智能、强劲、高颜值的它有你想要的一切

2020年02月06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这个春节跟往年都不太一样,疫情闹得沸沸扬扬。跟当年非典一样,这一波疫情激起了不少人买车的欲望。毕竟,包括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华西医院呼吸科主任梁宗安在内的专家都实名呼吁,自己开私家车完全没必要戴口罩,可见私家车确实会比其它交通出行方式更为安全、放心。

最近,很多朋友都跑过来问车行哥买什么车好,大家的用车需求也都大同小异:省油有力、智能方便、好看便宜。基于这三点,车行哥脑子里第一时间就蹦出来一款几乎完美契合这一需求的车型来,它就是上汽荣威RX5 eMAX!

▍省油还是动力强?鱼和熊掌亦可兼得

省油和动力强对于传统燃油汽车来说,就像鱼和熊掌一样,必须得根据车型定位进行一定取舍。而对于荣威RX5 eMAX这样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来说,就可以笃定地选择“我全都要”。

荣威RX5 eMAX的动力系统由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就像太极一样,阴阳协调,刚柔并进,既省油又有力。

其中,上汽蓝芯1.5TGI采用缸内中置直喷、电控泄压阀等技术,其最大功率高达124kW,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50Nm。加上采用Hair-pin绕组技术的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带来的高达90kW的最大功率,其综合最大功率超过了200kW。在这个级别的SUV中,如此强劲的动力输出绝对算得上是尖兵级别。

拥有如此强劲的动力输出,配合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第二代HCU混合动力中央控制器、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荣威RX5 eMAX强劲的动力输出也得到了高效发挥。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8s,而其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不仅如此,荣威RX5 eMAX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定位,完美解决了限牌城市摇号的烦恼和纯电动汽车续航焦虑。城市短途通勤无需考虑油价上涨,长途驾驶又不用担心续航有限、充电桩难找,这方面荣威RX5 eMAX同样做到了“鱼和熊掌我全都要”。

▍真正的智能座舱,让你提前拥抱未来

如今的汽车早已脱离了当年看重“三大件”的时代,因为从日常驾驶角度上看,每一家的产品都能轻松做到“够用”这个及格线水平之上。取而代之的核心卖点,已经由“三大件”转向了“智能网联”。

上汽荣威非常明智地看出了这一趋势,智能网联恰好是荣威RX5 eMAX长处中的长处!被称作“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插电混动版”的荣威RX5 eMAX在智能配置方面绝对做到了物超所值。

其核心智能网联配置当属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这套系统充分收录了诸如充电桩、美食、娱乐等跟车主用车生活息息相关的定位和服务信息。举个比较实际、常见的使用场景,你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轻易找到最近、最便捷的充电桩进行充电,而在充电同时系统还会提供周边的美食、娱乐信息,让你在车辆充电的这段时间得到充分利用。

除此之外,荣威RX5 eMAX还能“刷脸”,得益于其配备的SKY EYE天眼系统,车主可以刷脸登录车机系统。登录后,不但可以轻踩刹车启动车辆,未来更可以结合路况信息、AI人工智能等,提前让车辆调整至用户日常驾驶习惯、预测驾驶行为,实现深度的人车合一。

在驾驶辅助方面,荣威RX5 eMAX搭载了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能准确定位车辆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场景中。

你以为这就完了?荣威RX5 eMAX的智能科技配置同样体现在了便捷方面。其配备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能够让荣威RX5 eMAX上的每位乘客都可用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举个例子,坐在你后排的你兄弟和嫂子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把聚会地点直接通过车机系统规划好路线并显示在中控大屏上!

可以说,众多智能网联黑科技加持的荣威RX5 eMAX是一部真正意义上能与车内所有驾乘人员深度互动的智能座舱。

▍完美诠释何为“靓又便”

不管你承认与否,好面子是中国文化的核心之一,车子不好看怎么行?虽然说颜值是见仁见智的评价项目,但“大众审美”总还是有的。而在大众审美下,荣威RX5 eMAX的律动设计绝对跟好看扯不开关系!

荣威RX5 eMAX继承了上汽荣威家族设计语言“舒展、韵律、洗炼”的优点,同时还结合自身车型定位加入了“强韧”美学的元素。其悬浮鲸翼格栅与星海战舰全LED大灯完美连接,前脸给人带来气势恢弘的视觉冲击感受。

而尾部星海闪跃LED交互尾灯及位置灯上的三条激光雷雕电镀饰条更是实现了首尾呼应,配合19寸双色风云铝合金轮毂,荣威RX5 eMAX从整体造型到细节设计可谓十分大气,开出去绝对“倍儿有面”。

前面说到了作为插电混动车型,荣威RX5 eMAX能大幅度省下油钱,还不用摇号。作为上汽首款“电动化×智能座舱”战略车型,其新车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为19.58-23.58万元。

这个价位你若选择主流合资SUV,在油耗、动力、智能配置方面肯定比不上荣威RX5 eMAX,甚至还可能需要加价提车。而荣威RX5 eMAX就不一样了,不仅产品力过硬,凡是购买荣威RX5 eMAX还可享受8000-12000元的置换补贴,这波操作充分体现出了上汽荣威诚意十足。

▍小结

怎么样?看完车行哥的介绍是不有点小心动呢?智能、强劲、高颜值的荣威RX5 eMAX确实拥有你想要的一切:省油有力、智能方便、好看便宜。不仅如此,即使是限牌城市,不受摇号限制的荣威RX5 eMAX也能让你轻易“早买早享受”,面对这样一款车,难道不该感叹一句“OMG,买它!”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