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英朗终拾四缸 三缸机还能坚持多久?

2020年02月06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科技在不断发展,社会在飞速进步,但是在不断地发展历程中,环境也在不管的恶化,于是保护环境又成为了人们更重要的责任。近年来,随着各个国家的汽车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车企们为了响应政策,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等等,都开始想尽办法减少汽车排量,于是三缸机便应运而生,但是因为其“先天缺陷”,在车市的一片讨论中、褒贬不一者有之,吹捧者有之,吐槽者有之等等不一而足。虽然三缸机有着“先天缺陷”,但是车企们却依旧对其“趋之若鹜”,如今市面上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也有不少,如别克英朗、广汽本田凌派福特福克斯甚至于一些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都开始使用三缸机了。其中别克英朗率先大面积的使用,可以说在车市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对于别克英朗这款车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它可以称得上是最受国人欢迎的紧凑型合资轿车之一,但是从2018年开始,三缸机取代四缸机,别克英朗的销量也接着下滑,在搭载三缸发动机试水了几年后,或许是发现市场对三缸机的认可度始终不是很高,别克最终还是走向了妥协,最近一段时间,别克英朗回归,即将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消息中也是受到了不少的关注。

别克英朗回归四缸发动机,在外界看来或许是突然的,但是对于英朗来说却是必然的,作为朗逸和轩逸等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英朗在没有更换动力之前, 2017年421296台的总销量来看,超过了轩逸的404726台,排在朗逸的461061台之后,位居轿车销量榜的第二名。但是在更换了三缸机后,2018年总销量为261920台,2019年总销量为279280台,大幅度的下滑便可以看出端倪。

对于三缸机的“先天缺陷”或许可以靠后天弥补,但是却始终弥补不了人们心中的“缺陷”,其实从其他一些车企的做法就能感觉到三缸机始终难以成为市场的主流,或许细心的车友会发现,领克02和03虽然在前期搭载了三缸机,但是最后还是推出了四缸机产品进行销售,而本田思域虽然也有搭载三缸机的车型,但却不是主打,其最走量的还是四缸机。

那么随着别克英朗回归四缸发动机,凌派和福克斯等搭载三缸机的产品还能坚持多久呢?或许我们现在也不能确定,虽然三缸发动机有自身明显的优点,但其明显的缺点也是事实。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四缸机车型广受欢迎之际,三缸发动机产品始终只能是作为陪衬,而且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未来雪佛兰克鲁泽也会出现四缸车型,要知道,原本克鲁泽进入市场时便全系都是三缸车,当时的销量也不错,但是它现在也开始推出四缸产品,可见,增加四缸机产品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选购需求,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远比坚持发展三缸机来的重要。

写在最后

其实不管是三缸机最后取代四缸机,还是四缸机始终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都不是短时间内能看到结果的,但俗话说“存在即使合理”,这次别克英朗再度启用四缸发动机,究竟是是三缸机的落败还是车企为了能够长远发展的“战术性”妥协呢?就让市场来给我们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