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后返程高峰,怎样做到出行安全?这类车一定不要坐

2020年02月0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转眼新年已经过去,在家憋了十几天是不是有点无聊到爆炸了?那随着各大城市以及各大企业的开工,我们也将迎来新一波的返程高峰,那么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做到有效预防呢?

首先我们最好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不得不乘坐的话,一定要全程戴好口罩,乘坐过程中手尽量不要乱碰,安生坐着就是对你最大的保护,如果遇到旁边有乘客咳嗽、打喷嚏,最好暂时憋气并及时换到其他位置。

如果是开车出行的话,一般情况下,我们的私家车无需消毒处理,在空旷场所,做好通风换气,但是在一些密闭环境当中,最好还是关闭车窗,打开内循环。

长途驾驶时,如果车上人员(包括自己)出入服务区、商店、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后,一定要洗手消毒,车内可以常备酒精棉球或者是免洗洗手液。行驶途中,尽量不要搭乘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乘客,顺风车这种东西近期还是别干了,如果车内有多名亲属朋友的话,不管身体状况怎样,还是佩戴口罩为妙。

长途驾驶之后,如果担心的话,可以做一次全车臭氧消毒,并且更换空调滤芯,因为在室温条件下,冠状病毒在不同物体表面能够存活2-10天不等,所以在长途行驶之后,可以将车辆放置10天,以免病毒在车内滋生传播。

然而千防万防也不如不出门,在这疫情严重的当下,还是尽量老实在家,这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