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探亲鄙视链,开的车就代表车主月薪水平?

2020年02月06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春节返乡,我们都想着能风风光光,体体面面地回家走访亲戚,然而探亲除了联系亲戚之间的感情,有时候还会成为每年一度的炫富攀比环节。

光谈月薪多少,有没买房这些老问题已经满足不了三姑六婆了,在当今汽车工业高速发展之下,他们已经能清楚辨识出各种汽车品牌,在他们眼里,你开什么品牌的车,就代表着你是月薪多少的人...

月薪3000——比亚迪宝骏奇瑞长安

自主品牌从过往到现今,品牌形象有着不少的进步,当中也有核心技术上的进步,不过就固有印象而言,一众国产主力军如长安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在亲戚眼里都只不过是七八万元左右的车型。

一些看起来很新潮的车型,如逸动、艾瑞泽、秦pro、RS-5等车型,或许能够让亲戚们眼前一亮,甚至会得到不错的评价。不过接下来可能会面临灵魂拷问:这辆车贷款下来得不少钱吧、你月薪还贷后还剩多少,手头没啥钱还买啥车呢...相信还没等各位车主朋友回答,他们已经不屑地转移话题了。

混得一般般——丰田本田大众

合资品牌目前仍然是国内汽车销售主力市场,消费群体除了普通家庭用户,还有部分刚入社会的年轻人,也有小部分网约车司机,总体来看就是不太富裕,收入中等水平,或者混得一般般的人士开的车。

在很多老一辈眼中,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等曾经的“老板车”至今仍然是他们眼中价值不菲的车型。

就牌面来看,挂着丰田本田大众等logo的车,往往气场上都会输其他豪车不少,况且并不是所有人都懂车,只认品牌不认车型的三姑六婆们还是觉得你混得很一般。

要么网约车司机,要么被忽悠的——绿牌新能源车

早期入行网约车司机,不少人为此购买了A级车,如卡罗拉、天籁、比亚迪秦等等...不过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落地,和网约车司机逐步规范化,不少人选择了购置新能源车做网约车行业,而很多网约车公司也开始以新能源车为服务车型招募司机。

路上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都很容易被误认为是网约车,而刚好你开的是绿牌车,车型也和路上的网约车“雷同”,亲戚朋友们看到后可能会有灵魂拷问:“你做网约车收入应该不错吧,一个月能有一万吗?”你还没来得及拿出你的特斯拉/蔚来的车钥匙,他们又不屑地展开了另一个话题。

当然,也有懂车的亲戚朋友会质疑你选车的能力:“这年头还真的有买电动车开的人,这车能开出市区吗?”作为一名新能源车车主,真的太难了。

不是老板就是高层——奥迪宝马奔驰

说到最有面子的车型,非BBA三大豪车莫属。即便是再不懂车的亲戚,也能认出四环、三叉戟和蓝天白天中的一个,即便你开的是十多万落地的A3,还是四五十万的奔驰E级,在他们眼里一律归为成功人士,不是老板也是公司的高层,三个车标可谓是是高贵的代名词。

拆迁户/暴发户——捷豹路虎雷克萨斯保时捷

随着南方地区近年兴起的“拆迁户”,一些身穿拖鞋、老年背心的油腻大叔分分钟也是豪车的车主,工地包工头、农村富二代再也不是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的专属,分分钟开这些车的人都是手里几十栋房的包租公...

当然,对于一些不懂车的亲戚而言,开山寨出名的国产车回去或许也能风光一把,譬如车头带有Land Wind 标识的陆风X7,车身造型酷似卡宴的众泰SR9等等,回到村里一样能被他们当豪车看待!

写在最后

其实说到底,别人对自己和爱车的评价都是片面的,不实在。所谓的品牌鄙视链更是无稽之谈,在新的一年里,做最好的自己,才是真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