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超150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连续大涨,这只是个开始?

2020年02月06日 10:51:19
分享到:

2月3日,我国股票市场开市,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很多股票都疯狂下跌,交易也越发冷清,然而在欧美股市,特斯拉却一枝独秀,延续今年年初上涨的趋势。2月5日继续大涨13.73%,股价已经高达887.06美元,市值超过了1500亿美元,让其他传统车企艳羡不已。

这样的表现,不仅让特斯拉灵魂人物马斯克,个人净资产增加了135亿美元,在今年的全球富豪中排名第一。同时也带动了我国相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例如,刚刚跟特斯拉宣布达成合作协议的宁德时代,这几天的股价也疯狂上涨,达到了163.79元人民币。可见,特斯拉不仅对其它新能源车企有着带头作用,也有利于整合我国的汽车产业链,同时也能让配套厂商受益,打造出更加优质的电动汽车零部件。

此前,英国广告巨头WPP旗下数据和市场研究公司凯度,发布的“2019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特斯拉也高居第七位,力压奥迪大众保时捷,是前10名中唯一一家电动车企业。可以看出,很多研究机构非常看好特斯拉的前景。

氢云链认为,本次特斯拉的股价的暴涨,并不代表这一个阶段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目前其它把特斯拉作为主要目标的造车新势力,还远未能达到特斯拉的量产规模,订单更是无法相提并论。而传统车企又无法抛弃过去在燃油车积累的优势,难以跟上特斯拉的步伐,在自动驾驶系统上也比较谨慎。

纵观我国的新能源车企,很多都拥有不下十款车型,销量却远不及只有3款量产车型的特斯拉,可见,这其中的差距有多大,在解决了MODEL 3的量产问题之后。下个月也就是三月份,特斯拉就可以在美国工厂量产MODEL Y这款入门级的纯电SUV。相信到时的销量会比现在的MODEL 3更加火爆,要达到2020年销售50万辆的目标,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