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北京BJ80亮相街头,搭3.0T V6引擎,开的起的奔驰G级

2020年02月06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关于越野,每个男人都会有一个大G的梦想,矗立于越野领域金字塔顶尖的大G,"硬派、霸气"一直是该车的代名词,但是大G的价格太过于高昂,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不过自从北汽BJ80诞生以来,可以说是圆了很多普通人的奔驰大G梦,不到30万的BJ80在样子上几乎和一百多万的奔驰G级一样了,称之为平民级的奔驰大G毫不为过。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中大型硬派SUV,北京BJ80凭借外观上与奔驰G级极高的相似度,以及不俗的越野性能,在国内也算得上是一辆“明星”车型。不过虽然有着大G的身形,但是目前民用版的BJ80全新都是搭载此次北汽收购的萨博技术的2.3T发动机,动力表现并不是很理想。

近日搭载3.0T V6发动机的BJ80新车型实车现身了,对于这类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大块头硬派SUV来说,3.0T V6动力听着才符合其身份定位。从实车图片来看,全新北京BJ80的颜色很独特,浅金黄色覆盖整个车身,无论开到哪里,想必都能第一时间吸引住路人的眼球。

外观方面,全新北京BJ80与现款基本保持不变,依旧是经典的“方盒子”设计。方正的前脸如刀削般棱角分明,“北京”二字放在了机盖的正前方,也表明了自己身份。前脸采用的是五孔式进气格栅,进气格栅的内部则采用网格状的设计。分体式的圆形大灯也是一个设计亮点,复古感十足,不过最上方的小圆灯颜色跟现款发生了一些变化。车头的保险杠与车身同色,大包围厚重、野性,极具冲击感。

车身侧面是标准的方盒子造型,搭配上平直的腰线,显得车身硬朗又修长。凸起的轮拱再一次强调了硬派气息,银色的门把手、后视镜以及贯穿车身的镀铬饰条,为单调的车身起到了点亮的作用,还增加了精致感。轮毂为全新样式,档次感比现款增强不少。车顶的设计也有一些变化,尾部扰流板变得更大,运动感更强。

车尾部分,新款北京BJ80采用了方正规矩的设计元素,两侧尾灯采用竖置式造型,内置LED光源,点亮效果十分出众。侧开式的尾门和外挂式的备胎为整车增添了不少硬派气息。此外,新车的车顶后尾翼和轮眉也使用了和盛世华章版一样的外扩设计,看上去更养眼。外挂式备胎已经是越野车的标配,突出该车的定位,越野范十足。

内饰方面同样和现款车型保持很高的相似度,黑色作为主色调,视觉感比较强烈,并且加入了木纹饰板与镀铬点阵,看起来很上档次。造型规整的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的矩形元素,比如空调出风口、多媒体显示屏以及实体按键区域,更加显出满满的硬派风格。仪表盘以双炮筒的结构,配合嵌入式的中控屏则比较的传统,主要以实用性为主。唯一变化的就是,V6版本的BJ80会采用全新电子档杆,变速箱会升级到8AT。

动力方面,新款北京BJ80将搭载一款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0KW,峰值扭矩420牛米,这个数值接近宝马X5奥迪Q7使用的3.0T发动机的参数,传动系统则有望匹配8AT变速器,相比现款车型的2.3T版本来讲,动力性能要强悍了许多。

越野性能上,39°的接近角,33°的离去角、30.96°最大爬坡角度以及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与奔驰G级车、牧马人等车型比起来都毫不逊色。而全新BJ80同样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这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来说十分重要。

对于一款中大型越野车来说,更强劲的动力总是消费者所追求的。只是不知道这款车型未来定价如何,不过依照北汽的惯性来看,不会太过于便宜。对于新款北京BJ80您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