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轮】出位不止于“神油”!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布局印度

2020年02月06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起印度,不得不想起前些年票房热卖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影片中,主人公程勇帮助病友从印度购买药物,而被称作“药侠”、“药神”,影片一度备受关注。

这不,主人公原型“药侠”陆勇又再次出现到公众的视野之中,前往印度再出手。我们在“药侠陆勇”晒出的照片里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运货三轮车。这一次是为了替灾区医生买数十个纸箱的口罩护目镜。当前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陆勇的行为可谓是雪中送炭。网友们表示,“你就是药神”、“谢谢你”、“辛苦了!”

正所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长城汽车继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后,近日再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捐赠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疫情防疫工作,可以说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为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在这场防疫战中真正做到了以产业报国,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印度不仅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仅次于中国、美国、日本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为全球化发展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昨日(2月5日),第15届印度德里车展正式开幕,中国品牌长城汽车再次迎来高光时刻。全球知名的SUV及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携哈弗品牌及长城EV正式亮相德里国际车展,正式宣布进军印度市场。长城汽车以“科技长城 智领全球”的主题,采取独立包馆的形式,参展面积达到3150平米,创历史记录,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长城汽车强大的产品阵容和领先的科技实力。同时,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汽车企业参展。当然,这里少不了我们国产“神车”的身影。

本次车展上,长城汽车构建出了“智驭出行、智联生态、智领全球、智享生活”四大场景,展品充分展现了长城汽车在“新四化”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还展示了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全球首发概念车哈弗Concept H、印度首发概念车哈弗Vision2025概念车,以及哈弗F7、F7x、F5、H9四款高端智能SUV。

过去十年,长城汽车累计投资100多亿元人民币,研究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前沿科技的发展,打造新能源专属平台和系列产品。为响应印度“清洁印度”、“电动化”的长期发展目标,长城汽车计划投放新能源品牌——长城EV。该车型旗下独立新能源品牌,成立于2018年8月,旗下拥有长城EV iQ和长城EV R1等明星车型。

其中,长城EV iQ采用跨界设计,是中国首款纯电动跨界紧凑型 SUV,实用性和通过性远远领先于同级车型;长城EV R1定位于“新一代电动小车”,基于中国首个纯电动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拥有“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更安全、高品质”五大亮点。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也将成为印度领先的价格亲民的高品质EV。

此外,长城汽车还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近年来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取得的领先成果。无钴和四元电池、“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智能转向DP-EPS系列等多款“硬核”零部件产品亮相展会,可全面满足纯电动、混合动力、传统动力等多种匹配模式需求,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专用车、大巴车及皮卡车等领域,尽显“科技长城”魅力。

目前,长城汽车全球发展迅速,除整车的研发和生产之外,长城控股集团还将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打造完整供应链体系。已经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并在海外60多个国家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2019年,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海外首个全工艺整车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哈弗品牌则以289%的超高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目前,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已达580万辆,并一举创下了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

《汽车年轮》认为,逐鹿全球,在全球的舞台站稳脚步。不仅是长城汽车的战略目标,也是众多中国汽车品牌未来优质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汽车要想占领先机,在产品力的比拼,以及企业综合实力的较量中,成为全球一流品牌的角色,必须积极主动走出去,参与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竞争,赢得主动。期待在印度市场的全面布局,长城汽车能助力全球化战略再度进阶,让世界看到长城汽车的别样风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