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鸡头还是凤尾,宝马X1顶配和凯迪拉克XT5最低配,怎么选?

2020年02月06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宝马X1凯迪拉克XT5,两车尽管都是豪华品牌,但是级别不同,前者分属于紧凑型SUV,而后者为中型SUV,这一点,从两车的定价也可以看出,宝马X1指导售价为27.88-33.98万元,凯迪拉克XT5指导售价为32.97-46.97万元。也就是说宝马X1的顶配与凯迪拉克XT5的最低配基本在同一售价区间,两者正好是“鸡头”与“凤尾”的选择题。

不过话又说回来,宝马X1顶配版售价为33.98万元,目前在售的2020款在终端市场没有优惠,是按定价销售,已经停售的2019款此前有非常不错的优惠,但是几波清库之后,市场上基本找不到2019款的车型了。而凯迪拉克一向是以“优惠力度”著称的,如今XT5在终端市场也有着4-5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也就是说,凯迪拉克XT5最低配在终端市场的实际售价为27.97-28.97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要选择宝马X1的顶配版的话,全款的购车成本最少也得35-36万左右,而选择凯迪拉克XT5最低配的话,购车成本应该在29-30万上下。

宝马X1凯迪拉克XT5都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可以说在产品品质、技术等方面都是不必有所顾虑的。但是,两车定位不同,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气场不一样,宝马X1车身尺寸4565*1821*1620mm,轴距2780mm,凯迪拉克XT5车身尺寸4813*1903*1682mm,轴距2857mm,可以说,无论从车内空间,还是气势上,宝马X1都要比凯迪拉克XT5逊色一筹。我们国人喜欢以大为美,从这个角度来讲,凯迪拉克更能满足人们的喜好。

动力上,宝马X1凯迪拉克XT5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调校不同,宝马X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凯迪拉克XT5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性能上,宝马X1也要比凯迪拉克XT5逊色不少,所不同的是,宝马X1这款顶配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而凯迪拉克XT5为两驱车型,作为城市SUV,这种四驱多是聊胜以无的安慰,实际能用到的情况并不多。

另外,在配置层面,宝马X1尽管是顶配版,但是在配置上并没有与凯迪拉克XT5的最低配拉开差距,这也足以表明,凯迪拉克在配置方面的厚道之处。以这两款车来讲,宝马X1凯迪拉克XT5多出了零压续行、自动泊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HUD抬头显示、运动风格座椅、驾驶位座椅记忆、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多功能调节、雨量感应式雨刷器等。

但同时,凯迪拉克XT5也比宝马X1多出了主动刹车系统、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换挡、主动降噪、BOSE品牌音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PM2.5过滤等功能。

综上所述,可以这样说,两车所注重的配置项目不同,但综合以上来看,显然是凯迪拉克XT5更值得买。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