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家隐客还是天下游侠 劲客 VS 自由侠

2020年02月06日 16:1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劲客 2020款 1.5L CVT智联尊享版,官方指导价13.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自由侠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领先版,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该款车型目前优惠幅度较小。

劲客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矩阵式中网搭配U字型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看上去十分亮眼,前保险杠的撞色设计也十分运动。自由侠延续了Jeep家族式的设计理念,7孔竖形格栅造型十分方正,辨识度十足,并采用银色的饰条进行包围,让格栅更为精致夺目。

劲客大灯造型犀利,近光灯标配LED光源,远光灯标配卤素光源,自由侠圆形前大灯看上去更加炯炯有神,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劲客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

劲客的车身尺寸为4313/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自由侠车身尺寸为4240/1805/1690mm,轴距为2570mm。车身尺寸方面,劲客车身和轴距更长,自由侠则更宽更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劲客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双色设计的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劲客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自由侠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劲客车尾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比较运动,层次感丰富,下包围采用银黑双色撞色设计,视觉效果尚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不规则尾灯组设计,点亮效果比较一般。自由侠车尾设计比较稳重,方正的尾部造型采用了平直流畅的线条设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正方形的尾灯造型时尚个性,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劲客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线条的层次感设计,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皮革覆盖,用料讲究,做工精细。自由侠的内饰风格比较硬朗,黑色亮面饰条和工具箱扶手的加入,让内饰的气质更显硬派。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劲客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而自由侠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则为塑料材质。两车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劲客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自由侠则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劲客仪表盘采用组合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自由侠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形,配备的则是一块3.5英寸的液晶屏。

劲客搭配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上比较简洁,自由侠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则更为个性。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劲客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自由侠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劲客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上坡辅助、手动空调。劲客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速度感应式雨刷,自由侠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可开启全景天窗。安全配置的表现无疑劲客更为出色,而舒适和高科技性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劲客的座椅被仿皮材质包裹着,舒适性还行,自由侠标配了皮/织物混搭座椅,舒适性较为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较为一般,但满足日常家用没啥问题。劲客的后排地板凸起更小,并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因此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更为舒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形成一个较为平坦的空间,载物能力得到提升,满足日常通勤和自驾需求没问题。

劲客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峰值扭矩15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并满足国VI排放。自由侠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劲客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自由侠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整体上来看,日产劲客坚实贯彻了品牌主打家用的路线。年轻化的外观配上丰富的配置,空间的实用性也相对较高,对于刚需家庭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比起劲客,Jeep自由侠就更像一个率性自我的大男孩。极其个性的外观,以及内饰工具箱把手等复古设计,再加上足以支撑它身躯的强劲动力,不考虑空间和配置,它就是潮男潮女们的个性玩具。实用还是个性,舒适还是狂野,这就是劲客和自由侠的区别。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