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买1.0T本田凌派的都是什么心态?原来都是老司机

2020年02月06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引言:

都说2019年是中国汽车市场寒冬之年,在法系,美系,韩系车都遭遇销量滑铁卢时,日系车却逆势而上,成为了汽车寒冬中一抹亮色。

在众多日系车型中,有一款1.0T的车型特别引人注目,这就是来自广汽本田的—凌派,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款凌派到底好在哪里?

在我们探究凌派硬实力之前,先看一下它在销量方面的表现。在2019年1-12月份累计销量154053辆,其中1.0T的车型占据超过80%的销量,总共卖出了136107辆。连续10个月销量过万,稳居轿车销量榜前10名。

要知道凌派所处的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可谓高手云集,朗逸,轩逸,卡罗拉,思域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凌派可以拥有如此可观的销量实属难得,况且它还不是本田的着力打造的热门车型。

定位准确

凌派首先作对的一点就是定位十分准确,将指导价定在了9.98—13.98万,属于普遍用户能接受的价位,这也为后期的成功打下了基础。要知道同门师兄弟的思域起步价就已经到了11.99万,并且有的地方提车还要加钱。10万元以下的入门价格,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家庭用车需求。凌派作为中国特供车,如同朗逸,英朗一样掀起了一阵爆款旋风。

霸气的外观与出色的空间

定位找准了,下一步就要打造产品力,10万元价位选车最在乎的是什么,首先就要有个好看的外观,毕竟开在路上,起码要有颜值。这点上日本人的调研功底发挥了出来,本田设计师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做了大量的调研,发现在这个价位选择的人最喜欢镀铬装饰条点缀,霸气的进气格栅,凌厉运动的车身侧面线条,非常高的辨识度,这些特点在凌派身上都可以看到。在其他合资品牌还有用卤素大灯的时候,凌派已经用上了前后双LED大灯,造型犀利,观感明亮。充满运动感的16寸轮毂,运动感十足的保险杠。在这个价位凌派的外观绝对数的上前列。

内饰方面,受限于价格,肯定还是塑料感严重,这点可以理解,但是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美名再次显现。想想飞度就知道本田在空间方面多么有造诣,4756*1804*1509mm的车身尺寸,2730mm的轴距,让这台车的后排空间非常可观,比思域足足大了一圈,甚至可以媲美B级车雅阁的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身高175cm的乘客完全可以伸展开,头部方面也没有很压抑的感觉。舒适配置方面,前排车的座椅加热,后排的空调出风口都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技术方面,新车还配备了电子手刹,智能辅助系统,功能配置方面明显优于同级别合资车型。

性能小钢炮—1.0T发动机

作为本田最拿手的发动机,很多人一看1.0T的排量都担心动力不够,但是就这一台1.0T的发动机可以带来最大122马力,最大扭矩173牛米的输出,丝毫不逊于1.6L自然吸气的车型。

本田之所以选择1.0T主要是为了应对国内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其上代车型1.8L的发动机表现一直很优异,这次换了3缸的1.0T发动机势必会出现一些抖动的情况,这也在所难免,不过本田的品质还是可以放心。1.0T的好处是带来燃油经济性的很大改观,搭配行业中调教最出色的CVT变速箱,油耗只有百公里4.9L,油耗降低,加速性能同样出色,零百加速仅10秒出头,几乎和之前1.8L一样。底盘调教方面,日系车一直主打的是舒适操控,柔软的悬架,舒适的座椅,都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乘坐感受,当然对于较大的颠簸,凌派也有些吃不消,所以这款车的定位还是城市路段通勤最佳车辆。

结语

我想之所以有这么多人选择凌派,还是主要看中了它的产品力,10万元的价位,空间不输B级车,动力足够用,燃油经济性和维修保养都非常不错,日后的用车成本也不高,相比思域更大的空间,更低的售价,完全营造出了一种越级的感受,有的车迷朋友甚至亲切的称呼凌派叫小雅阁,可见凌派在用户心中还是很有豪华感的。

说到底,近年来合资品牌中国特供车能火,像朗逸,英朗,凌派,福睿斯都是对中国市场做了很深的调查,而且主动放下了姿态,将车型的售价降低去拥抱用户,如果你是一个希望买台空间大,动力够用的家庭代步车,凌派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