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很多车主舍得买豪车,却不舍得去4S保养,专找外面维修店?

2020年02月06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为何很多车主舍得买豪车,却不舍得去4S保养,专找外面维修店?

车子就是一个消耗品,因为买车以后我们也会面临很多新问题,它和房子是有很大区别的,买车以后我们要养护,而且养护的费用确实会非常大,平时不少人都注意不到,但是买车以后你就会感觉到。特别是一些豪车更是如此,豪车的保养费用特别高。所以有不少朋友会看到一个很特别的现象,那就是有的豪车车主会选择一些外面的第三方维修店来保养,而不是去一些专业的4s店来保养,为何这些车主舍得买豪车,却不舍得花钱去4S店呢?

其实在里面也是有秘诀的,如果我们购买的新车都会赠送几年或者几次免费保养,但是过了这些时间以后我们就要自己保养了,专业的4s店的保养确实比较专业,不过你会发现价格是真的高,工时贵贼贵。当然,这对于真正的土豪来说肯定没问题,不过有不少朋友买豪车也就是为了面子,可能会感觉保养有一定压力。

还有一种情况,一些第一次购车的朋友,原本以为买车以后没有其他的压力了,但是买车以后才发现花钱的事情才刚刚开始,其实一万公里保养多数车子也是比较便宜的,普通的家用车也就是更换机油等一些常规项目,很多地方都可以做。不过一些豪车就不一样了,配件非常的昂贵,还有就是工时费也比较昂贵,对于普通用户会有点压力。

特别是现在不少人入手第一辆车是二手豪车,毕竟二手的话溢价少了,性价比无疑更高。但这种情况其实更需要注意,预估好豪华车的售后养车维护成本,否则给自己有过大的压力。而平时保养的时候,选择相熟的第三方修理厂会更划算,买二手豪车的也多数不是真正的土豪,所以才会有这样的问题,多数为了商业用途或者是简单的面子问题。

三十万左右的二手豪车如果去4s保养一次可能就上千块钱,但是到了普通的维修厂就需要几百块钱,节省了很多的费用,这也是非常明显的。事实上,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都趋向购买二手豪车,一来降低溢价提升性价比,二来二手保养成本更低,这样能节省不少资金。

在4S店做保养维修,零配件价格高、工时费也更高,比如说最简单的机油滤清器,4S店里面给出的价格都是上千,还有机油以及工时费,换机油一套流程下来可能都要三千以上。而在普通的修理厂一切都会简单很多,而且价格可以缩减一倍有多,而且平常车子有一些小毛病维修起来也很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