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全球新能源车增长10%,特斯拉称王,中国品牌表现强势

2020年02月06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最新的年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正式出炉。据EV Sales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销售新能源汽车约221万辆,同比增长10%。

根据动力类型来看,纯电动汽车仍占据主力,占比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的74%;插电式混合动力占比26%,市场份额从2.1%提升至2.5%。

而在2019年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120.6万辆,同比下滑4.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97.2万辆,同比下降1.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23.2万辆,同比下降14.5%;燃料电池汽车销量2737辆,同比增长79.2%。

由此可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虽在跌宕中前行,但仍然占据全球半壁江山。自2015年以来,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国。

特斯拉称王,中国品牌也很强势

从数据来看,排名前五的车企新能源汽车销量均突破10万辆,曾经四次勇夺全球销量之冠的比亚迪惜败,取而代之的是特斯拉。其以超出比亚迪13.8万辆的销量,超过36万辆的销量稳居榜首,成为全球新能源车中最畅销的车企。

得益于本土作战的优势,紧随特斯拉之后的是三家中国车企,它们分别是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集团。除此之外,吉利也超过了现代丰田,排在第八名的位置。

单一车型来看,产能不断攀升的特斯拉Model 3成为全球最热销的新能源车,未来随着上海工厂为其产能保驾护航,以及Model Y的加入,特斯拉的销量数据应该还会继续攀升;

而亚军则由中国的北汽EU系列夺得;日产聆风以全年销售6.99万辆的成绩打败比亚迪元,夺得季军。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中国自主品牌占据榜单过半数不同,2019年仅有北汽EU系列、比亚迪元EV、宝骏E系列三款车型进入榜单,这和国内的补贴幅度的大幅削减有很大关系,未来随着补贴进一步减少,自主品牌需要在提升产品与服务上多下功夫,才能让消费者产生购买欲。

合资品牌的入局会让这个市场更热闹

在公布的榜单中,除了前几年的常客以外,我们也看到了外资品牌的身影。

由于近年来积极投身新能源化转型,宝马大众等品牌逐渐崭露头角,以大众集团的规划为例,其将在未来10年内生产70款电动车型,总产量目标为2200万辆。

后续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将令其把握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将给中国新能源车企未来扩大市场份额带来不小的压力。

但有压力就有动力,虽然中国新能源车企面临补贴即将取消等压力,但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再加上国内对于本地车企都给予了较大的资金和政策支持,所以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新能源车企能够加强自身优势,巩固我国多年培育的新能源产业的优势和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