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才是10万级最值得买的SUV 长安CS55 VS 哈弗H4

2020年02月06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长安CS55 2019款 1.5T 自动炫色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39万元。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乐享版 1.5T 双离合智 国VI。哈弗H4 2020款 乐享版 1.5T 双离合悦 国VI,官方指导价10.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长安CS55点阵式的格栅显得十分年轻时尚,而且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很有精致感。哈弗H4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配备了横幅式中网,而且还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所以显得整个前脸非常的时尚。

长安CS55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而且造型看上去比较中规中矩。哈弗H4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不但造型看上去非常犀利,并且点亮效果也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H4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长安CS55的尺寸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哈弗H4的尺寸为441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长安CS55哈弗H4在长度、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哈弗H4比长安CS55在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H4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长安CS5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及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哈弗H4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长安CS55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动感时尚。哈弗H4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比较具有运动气息。

长安CS55配图为2018款 1.5T 自动炫色型 国V长安CS55尾部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车尾,体现出了层次感,同时也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此外后尾灯的造型也比较别致,在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极佳。哈弗H4车尾设计比较稳重,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采用中规中矩造型,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也较为一般。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

长安CS5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简约,并用红色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装饰,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此外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哈弗H4的内饰运用银色饰条,从而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另外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并且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长安CS5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皮质材质,握感舒适,拥有丰富的功能按键,操作更方便。哈弗H4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不但手感舒适,而且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在操作时也很方便。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哈弗H4多了方向盘换挡。

长安CS55仪表盘造型简洁直观,各项数据的读取也比较清晰。哈弗H4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

哈弗H4配图为2019款 1.5GDIT 双离合豪华智联版 国VI长安CS55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使用起来也很便利,哈弗H4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但实用性较强。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哈弗H4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长安CS55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哈弗H4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长安CS55配备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手动空调。哈弗H4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可见哈弗H4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都更加丰富。

哈弗H4配图为2019款 1.5GDIT 双离合豪华智联版 国VI长安CS55哈弗H4的座椅均采用了红/黑双色的设计风格,并运用仿皮材质包裹,所以舒适性和包裹性还是不错的。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哈弗H4多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

长安CS55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后排中央有鼓包,但是凸起程度不大,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照顾了中间乘客乘坐感受。哈弗H4后排空间尚可,后排中央近似纯平,可惜的是没有配备中间头枕,所以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长安CS55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哈弗H4多了后排出风口。

长安CS55配图为2018款 1.5T 自动炫色型 国V长安CS55的后备厢空间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得到一定的扩展,灵活性不错,比较能装东西。哈弗H4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一般,但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日常的储物需求可以得到很好地满足。

长安CS5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H4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5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哈弗H4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说,长安CS55的综合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说该车在配置方面相比哈弗H4可能有些逊色,但是它在动力和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仍旧比较抢眼,所以说该车还算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SUV车型。

哈弗H4配图为2019款1.5GDIT 双离合豪华智联版 国IV相较于长安CS55而言,哈弗H4最大的优势在于该车的配置非常高,性价比也很强,虽说在动力方面可能比前者稍逊一筹,但总的来说,它仍旧是一款值得推荐的SUV车型。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