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车撞两半了,发动机也飞了,为什么驾驶舱完好?

2020年02月06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法拉利612,这款车是前置发动机,不过发动机撞飞了,类似这样的事故有不少,不好网友表示,看撞击程度,当时的速度一定非常快,好车就是好车,发动机都飞了,车都两半了,驾驶舱依旧完好,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以法拉利兰博基尼帕加尼等跑车给大家举例。

首先要说的是每辆车的车身结构都不一样,多数车型都是前置发动机,当然了,也有中后置和后置发动机,即便是同一个品牌,发动机位置也不一样。众所周知,跑车的车头通常比较短,一旦发生碰撞,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吃亏,车头短,怎么起到保护作用呢?一旦发生事故,是不是更危险?不少人都是这样想的,我们能想到,设计师早就想到了。

汽车都有防撞梁,防撞梁只能起到缓冲的作用,其材质和汽车的整体售价是挂钩的,防撞梁由钢、铝、橡胶或塑料制成,通常前防撞梁比较厚,后防撞梁相对较薄,当发生低速碰撞时,防撞梁吸收震动保护汽车或降低车辆损坏程度,有的车使用吸能装置和溃缩支架,有的车钟情于轻巧易更换的泡沫缓冲材料,其实这两种结构的用途一样,只是设计取向不同,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上图为帕加尼驾驶舱。防撞梁只能起到缓冲的作用,超跑发生事故,真正能保护驾驶舱的是坚固的特制防撞台,帕加尼就是这种设计,厚度大约7-10公分左右,像布加迪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也是类似设计。超跑的驾驶舱通常是独立的,不少名贵跑车还使用铝合金或碳纤维车身,车身强度高,当发生重大撞击的时候,发动机和驾驶舱是分离的。

每款车的车身结构都不完全一样,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多么高级的车都有安全极限,车子贵,车子好,安全系数高,这是相对论,不是绝对论,真正的安全不能只靠车身和运气,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安全意识,开车上路,安全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