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黑科技将进入实战!这下误踩油门有救了?

2020年02月06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19年已经过去了,但在这一年中我们看到了太多重大交通事故,它留给我们的悲痛远远还没有散去,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其中不乏很多新手司机,开车上路,在遭遇突发事件时,由于紧张、焦虑误将油门踏板当成刹车踏板,踩下后酿成无可挽回的交通事故。这种事故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避免吗?丰田汽车近日给出了答案。

丰田发布误踩油门应急安全系统

当今社会,人们对汽车的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诸如美国IISH碰撞测试以及国内C-IASI这样的第三方机构的测试结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都是这些机构的重点测试项目。

随着技术的发展,主动安全系统运用于车辆能够极大的提高出行的安全性,比如车道偏离预警和盲区监测,能够帮助我们减少在拥堵路上的刮擦;倒车影像则能够帮助许多新手司机减轻停车的困难;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在紧急时刻能够杀停车辆避免事故……虽然这些技术还不是百分之百可靠,但是它们的出现正在将出行变得越来越智能和安全。

据悉,早在2015年,丰田就推出了第一代安全感知套件,其中包含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偏离警示功能。2018年,丰田推出了第二代安全感知套件,新增单车道高速公路行驶功能,还能使车辆在夜间行驶时识别行人和自行车。

而最近丰田汽车发布的这款系统为专门应对误踩刹车的应急安全系统。据悉,作为安全感知套件升级内容的一部分,丰田的这套系统采用大数据技术,能够判断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时的状态,如果判断其是无意中踩下油门踏板,系统将忽略油门操作,避免交通事故。

丰田两代安全感知套件不同,这次发布的应急安全系统可利用智能网联汽车收集路面行驶数据,但其发挥作用时不涉及路面上的障碍物,仅针对车辆本身操作做出应对。未来,丰田还计划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共享这套系统逻辑,在路面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也能感知到油门踏板的异常操作,从而规避交通事故。

丰田将为新车搭载"油门抑制功能"

随便在网上搜罗一下,会发现误踩油门的事件时有发生,而且经常酿成惨祸。据悉,丰田汽车决心开发这一系统,是因为日本社会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许多老年驾驶员经常将油门错当成刹车踩下,从而引发交通事故。而且这类交通事故正在呈持续上升趋势,所以丰田才开发该系统,希望能够应对这类问题。

丰田汽车针对此研发的应急安全系统,对于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可以说是非常有用。而且丰田的这项黑科技很快就要应用到日常了。据相关媒体报道,自2020年夏季开始,丰田将为旗下新车配置这项"油门抑制功能",该功能将率先在日本推出,随后会在全球范围包括中国市场上推出。

小编语

现实中,将油门当刹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其中新手司机占绝大多数。人在紧张、焦虑的情形下,往往会做出错误的决策和判断,从技术的角度来避免由此造成的惨祸是个不错的办法。有了丰田这套应急安全系统,或许将来"油门刹车傻傻分不清"带来的后果将会被减轻。你看好这套系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