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2019全球销量破千万辆,并刷新纪录,这下能打赢大众么?

2020年02月07日 07:11: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丰田汽车公布了2019年全球销量,累计售出1074 .21万辆汽车,同比上年增涨1.4%,连续4年实现销量增长,同时也刷新年销量新纪录。

但是呢,依旧低于大众汽车2019年1097.46万辆的全球销量,这下"气死"了丰田,2019又要把"千年老二"的交椅给坐实了……

其中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占比较大,累计销量高达9714253辆,同比增张1.8%。而另两个品牌大发和日野同比出现下滑,不过体量并不大。

丰田全球各大区域销量数据来看,占比最大的是亚洲市场,全年累计售出297.03万辆,同比增长4%,占比30.6%;随后是北美市场累计销量达275.72辆,同比下滑1.5%,占全球市场28%;欧洲市场累计售出105.2万辆,同比增长4.6%。而其余市场分的蛋糕并不大,大家自行忽视。

从细分市场来看,作为丰田最大单一市场,美国市场表现并不佳,销量出现了下滑,同比下滑1.8%至238.3万辆。不仅是中国汽车市场遭遇车市寒冬,而老美的汽车市场同样也不给力。问个事,老美是经济不行了么?

而在欧洲市场上,丰田除了在战斗民族俄罗斯遭遇滑铁卢之外,其余"战场"均连连告捷。为啥能在欧洲市场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呢?因为新款丰田RAV4到达欧洲市场、因为卡罗拉运动版和旅行版的加持,以及雷克萨斯 UX等新车型的助力。

看到亚洲市场,能卖出这么多辆车不用多说啦,因为丰田有两个强有力的市场,一个是日本本土市场、一个中国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丰田在2019年更是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逆势增长的品牌,累计销量增涨达9%,再次超越日本本土市场。

到了大洋洲、拉丁美洲,丰田就比较惨一些了,大洋洲同比下滑4.8%,拉丁美洲下滑7.7%,肉眼可见的下滑呀!

有喜有忧呀,到了遍地是石油的中东,丰田汽车又活了,同比10%的增长,这购买能力真是牛x呀!不过呢,体量不大,不然这购买力就恐怖咯。

总的来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有起有落,但总体还是很强势的,因为连续7年实现销量破千万,2019年销量更是刷新纪录。最后,希望丰田汽车给喜欢日系车的童鞋们,带来更好的汽车产品,最好价格还能便宜一些咯……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