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猎装车?除了CC猎装之外,奔驰CLA猎装版也将国产!

2020年02月07日 10:30:0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期,国产大众CC猎装版可谓是车圈红人,先后在朋友圈刷屏。此时,不太了解猎装车的小伙伴肯定会问了,啥叫猎装版?它和旅行版有啥区别呢?

简单讲,从历史来看,打猎这事是皇家贵族的项目,是一项高端的休闲活动。同时,为了装下打猎的装备和猎物,车子也需要有更大的储物空间才行。因此,当高端与大空间结合,就产生了猎装车这个说法。

由此也能看出,它和旅行车的最大区别就是高端与否。那怎么才能算高端呢?这个词的定义又有些模糊了。但个人认为,从近几年的猎装车来看,轿跑就等于高端,所以基于轿跑车所打造的旅行车就是猎装车了。大众CC就是如此。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样化,猎装车也正逐步引入,除了CC猎装版外。奔驰CLA猎装版也很有可能在今年实现国产。

从海外版车型来看,CLA猎装版的外观设计十分帅气,犀利的头灯配合下方夸张的进气口,让其具备了极强的攻击性,同时由于车身姿态低矮,也营造出了运动的视觉感受。在车尾部分,其采用了掀背式设计,这也是猎装车的“标配”。

当然,CLA猎装版依旧延续了奔驰的优良传统,有一个十分豪华的内饰设计。贯穿式一体大屏和圆形空调出风口组合,让其具备了浓烈的奔驰风味。

动力方面,预计CLA猎装版国产后会主推1.3T车型,虽然动力弱了一些,但有助于降低售价门槛,很有可能让它的其售价下探至30万以内。后续还会推出性能更强的35或者45的AMG的版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