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就能买到一线豪车?这些车真不是来搞笑的

2020年02月07日 11:04:0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有人说,“真理存在于少数人中”,也有的人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这些说法,教授不置评论,但要说的是,“对于新鲜、创造性的事物,又或者说是创世妙想,我们普罗大众往往会将其当做是笑话”。例如汽车的诞生,当时不少人取笑其噪音大、还不如畜口牵引的车。又或者iPhone打破当时键盘机的规则,被一些顽固派当做了笑话,但如今几乎99%的手机都是直板触屏机。

在如今的汽车行业中也是如此,涌现了不少创造性的车型,例如排量还不如某些摩托车的跑车,15万甚至更低就能买到的豪华品牌汽车,又或者是能比跑车更快的SUV…所以,我们不妨来看一下,这些“真不是来搞笑”的车型。

BBA(宝马奔驰奥迪)为第一阵营的豪华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就早早奠定了“不亲民”的基调,1993年生产的奥迪100车型售价接近37万,在当时可以在北二环买两套100㎡的房了,毕竟那时北京人均工资不过200元/月,房价也不过是2000元/㎡。

后来虽然BBA逐步实现了国产,但诸如宝马3系、5系,奥迪A4L奥迪A6L等车型,价格都在35万以上。豪华品牌,对于一般百姓来说真是难以触及。奥迪则是BBA中最会“放下身份”的,在海外推出了A1、A2(已停产并且无后继车型),国内则国产了奥迪A3,将进口版本26.80万的售价直接砍到了19.99万起。但有不少的言论这样说道,“买A3,不就是买一个LOGO吗?”,当时A3的前景看似成谜。

现实确实躲不开“真香原则”,换上MQB平台的奥迪A3拥有非常出色的驾驶质感,并且也延续了奥迪作为豪华品牌一贯的高做工,激光焊接、强压力冲压带来的凌厉线条,在2014年确实显得鹤立鸡群,并且带有三厢、两厢供不同的消费者选择。

在如今,奥迪A3更有着巨额市场优惠,如今在售的2020款 Sportback 35 TFSI进取型,在终端裸车价不过是15万左右,此前部分城市(北京、上海)更是可以实现了14.50万的超低价格。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车型,这绝对够劲爆,已经触及到一般合资品牌的市场,两、三厢车型月销量之和则是能达到8,000辆的水平,成为奥迪在华的销量担当之一,还引领了其他豪华品牌跟进该细分市场。

跑车,总让我们想到血脉偾张的V8大排量发动机,3.5L不在话下,5.2L更是合适,6.2L则是完美之选。但有些品牌,总要打破跑车和大排量之间的联系,例如最新的宝马Z4采用2.0T发动机,而马自达MX-5用的只是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菲亚特124更是采用了只有1.4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这种下限,更是被屡次被打破,例如是…排量只有660cc的本田S660。(排量为0.66L)

之所以说它有驾驶乐趣,那是因为这款830Kg(手动挡)的车型有着标准的“跑车待遇”,特别设计的排气管、短行程的6MT变速箱,还有比起S2000更低的车辆重心以及更强的车身刚性,前麦弗逊后双连杆悬架前提下还是采用后铝合金副车架,在“中置后驱”的基础上,这款轴距不过2285mm的“小车”又怎么会没有驾驶乐趣?虽然它搭载的是660cc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不过是64马力。

可惜的是,这是一款日本专供车型,属于K-car轻型车。无需车位证明,11.5万起的售价,再加上本身好玩的属性,它在日本有着超高人气,这背后就是政策的支持。而我国由于国情不一,并无此类政策红利,其若是换装1.0T发动机引进我国,售价必然上涨,22万以上?相信不少人会选择丰田86这类车型,若是国产?跑车市场本身就是小体量,还不如直接引入新SUV能更好吸金。

一直以来,SUV都是以高通过性、大装载空间形象示人,在操控层面也基本称自身接近轿车。毕竟SUV出于构造原因,重心高、重量大这些因素一直影响它们的操控,所以只有极少部分SUV敢于往操控方面靠拢。

保时捷卡宴就是异类之一,在当时可谓力挽狂澜,在别人称它是叛道离经时,却用实打实的销量打了那些旁观议论者的脸,并且成为了如今保时捷最畅销的车型。但我们今天要说的,不是保时捷卡宴,而是兰博基尼首款SUV、可以3.6s破百的Urus。

作为兰博基尼首款“非跑车类”车型,官方设计师将其称为超跑与SUV的结合体,这听似与一般轿跑SUV定义相同,但兰博基尼Urus可是真正从超跑而来…搭载了4.0T V8发动机,650马力的最大功率可以让这个2.2吨的庞然巨物3.6秒破百。

让它有底气面对跑车的,除了这超强动力,还有可以降低车身高度的空气悬架、后轮随动系统、夸张的前10活塞卡钳、尺寸惊人的碳陶刹车盘,甚至是23英寸轮毂…所以说,这是一辆披着SUV外衣的超跑。

我们总爱下定义,并且为它们打上自己所认为的“标签”,SUV就应该是大空间的、轿车就肯定是操控好的、跑车自然是昂贵的…。但如今,定义往往是被打破的一环,所以我们能看到新的产品出现,例如这些入门型豪华品牌车型、轿跑型SUV、入门版跑车等,虽然说这是新的下定义,但总归是一种打破,并且能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在这种“看似搞笑”的现状下,其实是对用户需求的一种新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