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汽车投诉榜出炉:大众独占三位 法系车长期霸榜

2020年02月07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2月5日,第三方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公布2020年1月投诉量前30的车型,从投诉榜前十的品牌和国别分布来看,前十名中大众独占三个席位,其余法系、日系各有两个,自主品牌、韩系、美系各有一个进入前十。投诉榜前十中,热销车型占据大部分,如帕萨特、朗逸、英朗、雅阁。

大众品牌此次上榜的车型均在高位,帕萨特位列第一、探岳位列第三、朗逸排在第四名。整体上看大众上榜的车辆,发动机抖动、变速箱异响等问题比较常见,但不同车型又有其“专属投诉”。比如排在第一的帕萨特,车主投诉多集中于“碰撞测试不合格”问题上,由此不难看出,此前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实在是牵动了大多数车主的心。而排在第二的探岳,车灯不亮的问题最具代表性,这是对一汽大众少有的SUV车型的一大考验。排在第四名的朗逸主要是车内异味的问题较有“专属性”,不过作为2019年的销量冠军,在动辄超过5万的月销量条件下,投诉数量也就不那么显眼了。

法系在1月榜单中有两款车,毫无意外是标致408雪铁龙C4L这对“难兄难弟”,这两款车虽然销量并不亮眼,但投诉量却长期处于投诉高位。法系两兄弟长期霸榜,投诉问题也很明显,标致408的问题主要是烧机油、抖动和故障灯亮以及轮胎开裂的问题,而雪铁龙C4L的投诉主要来自转向系统和烧机油的问题,尤其转向系统一直是该车型的标杆性问题。不过这两位长期霸占投诉榜高位的哥俩,此次的排名依然靠前,雪铁龙C4L排在第五位,标致408排在第8位,不过相对以前动辄占据前三的“实力”,这样的排名可以暂且舒缓一下了。

日系车在1月投诉排行榜中也占了两个份额,不过排名相对靠后。广汽本田雅阁与广汽丰田凯美瑞依次排在1月榜单的第九与第十名。雅阁的主要投诉来自于转向卡滞以及售后服务问题,而凯美瑞半轴渗油、球笼套漏油的问题,而不少车主也反映相关的投诉问题无法及时解决。本次1月投诉排行榜日系两款车型虽然排名靠后,但其实也不是很乐观,雅阁和凯美瑞是本次榜单除帕萨特外仅有的两款B级轿车,而帕萨特此次成为榜首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之前“中保研碰撞测试”事件的影响,而雅阁以及凯美瑞的问题却是长期存在的,试想如果没有此前的中保研测试,或者在接下来的某次碰撞测试中帕萨特得以再度“正名”,那么作为投诉榜仅有的两款B级轿车的日系兄弟,面子可就无处安放了。

自主品牌中,长城哈弗F7排在了本次榜单的第二位,而主要投诉问题来源是车载互联系统及影音系统故障。而说来也奇怪,哈弗F系列作为哈弗针对年轻一代专属打造的车型,哈弗F7更是主打智能化、年轻化,可偏偏这款车的主要投诉还集中在车机系统问题上,不得不说,集中性的投诉对哈弗F7来说是有些讽刺了。

同样以一个席位入榜的韩系车则是与雪铁龙C4L并列第五的北京现代领动。领动的主要投诉来源是变速箱异响和转向卡滞。说起来,自从2017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表现乏力,此后其旗下车型表现都较为乏力,但领动表现其实还不错,2019年12月销量更达2.85万辆的巅峰,占据12月份北京现代销量份额的23.08%。

至于另一款美系车上汽别克英朗(第七位),其主要投诉则是转向系统的问题,即转向卡滞、方向盘沉重,此外还有部分车主提及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关于发动机抖动问题,目前普遍被认为是2018款全系改三缸所致,而转向卡滞方向盘沉重的问题则普遍认为与调校不当有关。

以上即1月汽车投诉排行前十的基本情况,总的看来投诉榜上的车型均存在不同的问题,其中发动机抖动、变速箱异响以及转向系统的相关问题比较普遍。其实汽车产品偶有故障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长期存在的、普遍性的问题必然会影响汽车的口碑、销量。车主的投诉一方面是维权的表现,另一方面也在反馈车型质量,督促车企更加注重品控、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