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1》车市寒冬,韩国双龙也凉凉了?

2020年02月07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期韩国双龙公布了自己2019年的销售业绩,2019年双龙汽车销售135,235辆同比减少了5.6%。

其中韩国本土市场销量下滑并没有非常明显,只有1.2%。但是海外市场下降非常严重,同比下降19.7%。因此也是加剧了收益的恶化现象。

双龙汽车的盈利能力也很差。去年营业亏损为281.9亿韩元,净亏损为3,414亿韩元,赤字分别增长了339.3%和452.0%。特别是,营业亏损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记录,达到了2950亿韩元,这是最近10年以来的最大亏损。

双龙公司解释说,新车销量低迷,而且由于竞争加剧,导致营业费用增加。

不过双龙表示,已经连续4年销量达到了10万辆以上,完成了销量目标。

同时双龙汽车本月宣布平泽工厂停产7天,从本月4日至12日。原因是受中国新冠肺炎影响,导致中国生产的零部件得不到供应导致的。

如今的双龙汽车已不复当年,双龙汽车是一家专业生产SUV的厂商。它的发迹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抗美援朝战争。那个时候美军在战场上使用了很多威利斯越野车,也就是Jeep的前身。后来战争之后双龙以遗留在战场上的汽车为蓝本,开发越野车。从此以后双龙汽车在SUV的开发路上就一发不可收拾。时至今日销售的车型也都是SUV。

双龙汽车最高光的时刻是上世纪90年代开发的双龙主席,这是当时韩国最豪华的D级车,一度占据韩国D级车70%以上的市场份额,现代起亚更是无从竞争。双龙主席是在奔驰W124底盘上进行开发的,并且采用奔驰7AT变速箱,这是当时除了奔驰以外,唯一被允许采用7AT的厂商,以至于双龙主席太过优秀,风头甚至盖过了奔驰,因此奔驰双龙签订协议,限制其技术的外流。后来由于双龙汽车没有实力,对主席的后续研发进行跟进,这款名噪一时的车型,也就寿终正寝了。

如今的双龙已经被印度马恒达收购,属于印度公司,而旗下也仅有5款车型,分别是柯兰多,蒂维拉,G4雷斯特,雷斯特皮卡。不过随着韩国市场销量的持续萎缩,海外市场的销售也不尽如人意。再加上韩国本土有现代起亚这两家巨头。双龙汽车要想重塑当年的辉煌是不太可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