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级别谁能领衔 哈弗F5 VS 宋Pro

2020年02月07日 16: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哈弗F5 2019款 国潮版 1.5T i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1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宋Pro 2019款 1.5TI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哈弗F5采用了家族式的溜背式设计,车型相当动感年轻。点阵式中网特别吸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精致感不错。宋Pro采用了家族“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硕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车显得霸气凌然。

哈弗F5凌厉的大灯看上去很修长,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宋Pro的大灯组看着更加仿生,内部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F5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宋Pro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宋Pro的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而哈弗F5的尺寸为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由此可见,宋Pro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宋Pro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哈弗F5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动感时尚。宋Pro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采用了双色的轮圈,造型动感时尚。两车的轮胎配置比较相近,就是在胎宽方面是哈弗稍占优势。

哈弗F5尾部设计比较简约,溜背式的造型看着相当提气,尾灯造型方正,当在夜晚点亮时,有一定辨识度。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宋Pro车尾相较于F5的圆润要硬朗了许多,线条清晰顺滑,有着很好的层次感。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视觉上拉长了车身宽度,夜间的辨识度也还不错。

哈弗F5内饰采用了红黑双色设计,运动感较好,细节处运用镀铬饰条,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并且被软性材质覆盖,看起来有高级感。宋Pro的内饰保持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视觉效果相当简洁,中控台上的白色缝线,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的质感能够让人满意。

哈弗F5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宋Pro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皮质材质,握感十分饱满。表面上的银色装饰条提升了高级感,多功能按键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哈弗F5多了方向盘换挡。

哈弗F5仪表盘造型简约,采用了传统机械仪表搭配一块小的液晶屏,各种行车参数信息的显示也比较清晰。宋Pro搭载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时尚。参数的显示和读取都比较方便,虽然尺寸不大,但是在科技感上要优于哈弗F5

哈弗F5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宋Pro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哈弗F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宋Pro多了前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哈弗F5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宋Pro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综合来看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比亚迪宋Pro要更加齐全,优势明显。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哈弗F5采用了鲜艳的红色,看着相当年轻运动。座椅的填充物都相当厚实,乘坐的舒适性有着很好的保障。宋Pro的座椅造型看着比较低调,但是座椅的支撑性很好,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疲乏。两侧的护翼能够提供较好的包裹感,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哈弗F5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后排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而且地板中央的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不是很大。宋Pro后排空间表现不错,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后排地板接近全平,并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的乘客比较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宋Pro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哈弗F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宋Pro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比较优秀,还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没问题。

哈弗F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宋Pro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F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宋Pro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在中国品牌SUV市场,哈弗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旗下车型都有着很强的号召力。而F系列就是针对年轻人市场推出的,它那时尚动感的溜背造型和质感十足的内饰都在向年轻人展示自己的诚意,整体而言竞争力并不低。

在SUV产品中,比亚迪的品牌力不如的哈弗的。而宋Pro的优势在于精致大气的前脸和科技感十足的旋转大屏,并且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优异,爱屋及乌之下对宋Pro的销量也有不少的积极影响。看到这里,这俩一个年轻动感,一个简约精致,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