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高达800公里?长安又一款混动车来袭,起售价才17.98万

2020年02月07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2018年,长安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SUV—CS75 PHEV正式上市,凭借在动力输出和油耗等方面出色的表现,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如今我们从官方了解到,长安新能源CS75 PHEV国六版车型正式上市,补贴后价格17.68万起,这款国六标准下的车型能否成为下一个爆款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次长安CS75 PHEV共推出了3个车型,进取型,精英型和领航型,价格区间为17.68—20.78万。可以看出长安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决心,其实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就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计划在2020年也就是今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而今天我们的主角CS75 PHEV正是香格里拉计划中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外观方面,新能源版本与传统的燃油版本类似,主要的改变就是在于车身前脸部分,不同于燃油版的横拉条纹进气格栅,改为了星罗密布的网状格栅,为了突出新能源在前大灯内部,前雾灯,前翼子板处都加入了蓝色的装饰,造型更加醒目清新。车身尺寸方面同燃油版本一直为4650*1850*1695mm,轴距为2700mm。值得一提的是轮胎部分也有蓝色点缀,尺寸为225/60 R18 ,这个18寸的专属轮毂,一眼就可以分辨它的新能源身份。

接下来进入车身内部,第一印象还是打破了国产品牌内饰设计陈旧的印象,第一感觉还是很有质感。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精致的仿木纹装饰面板,仪表台下手感和工艺俱佳的真皮包裹,电子档杆处的钢琴烤漆面板,细节中都是豪华车才具备的韵味,如果扣住车标,可能很少有人会觉得这是一款自主国产车型。

功能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INCALL 3.0+智能互联系统,在人机互联方面国产品牌一直做得不错。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座椅通风加热,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智能泊车,360度环绕摄像头等丰富的配置都可以在高配车型身上看到,尽可能的避免意外情况导致的危险。由于是新能源车型,CS75也通过了带电碰撞测试,一旦发生意外,电池也会立即断电,避免二次伤害。

接下来是重中之重,新能源汽车最为关心的动力和续航方面,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的605牛米。你没有看错,只在大马力性能车身上才看到的数据,在这辆普通城市SUV身上同样具备,这点可以说是长安汽车的最强黑科技。长安CS75的新能源确实加速性能强大,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中途加速阶段,源源不断的动力带来出色的表现。之所以能爆发出这么强大的扭矩,得益于长安这套前后双电机+1.5T发动机组成的动力输出,在电机和发动机同时提供动力时,车辆就具备了实力爆炸的性能,最大功率高达255kw,最大扭矩也到了605牛米。

强大的动力是否牺牲了续航呢?答案恰恰相反,长安CS75 PHEV的续航能力同样超越同级的表现,在NEDC工况下,CS75 PHEV的续航里程达到了惊人的800公里,这么亮眼的数据也离不开动力系统的自动调配。在驾驶车辆时,前后电机和发动机会根据路况的不同,驾驶模式的不同进行切换,让油和电交叉使用,既保证了很好的燃油性也能保证续航里程的加长。如果是纯电模式,在60km/h的匀速状态行驶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km,满足上下班通勤应该没有问题,油耗方面也低至百公里5.5L。

那充电方面是不是很麻烦,其实一点都不麻烦,3.4个小时就可以将电池完全充满电,由于有发动机,所以还可以为电机充电,在极端情况下如户外旅行,需要用电而这时电机没电时,就可以使用油电互换模式,效率非常高。怠速1.5个小时就可充满80%的电量,这种互换互冲的模式同样是长安的黑科技之一。

结语:

说了这么多,对用户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价格,目前这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起售价17.98万,不足20万的价格买到一款性能爆炸,技术成熟的SUV车型可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在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今天,CS75这样一款外型够时尚,800公里超长续航,5.5L的超低油耗,605牛米的超强扭矩不但获得了媒体人的认可,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相信国六标准的CS75 PHEV还是会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