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挡拨片很多车上都有,你知道怎么用吗?别再把它当摆设了

2020年02月07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经济的发展,新车的配置是越来越丰富了,个性、高科技配置更是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特别是在一些豪华车上,经常能看到配备了换挡拨片,逼格满满,这也是性能车以及运动型车的标配。但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换挡拨片到底有啥用,车子开了那么久,也只是把它当成了摆设。

其实,换挡拨片不仅可以增加自己车子的档次感,在短距离超车和并线时有着很大的作用,我们不用将挡位切到手动模式降挡或深踩油门,只要拨动拨片,就可以实现降挡、换挡以及提速。而且在超车以后,还能通过拨片迅速提升挡位,达到省油、平顺行驶的效果。

当然换挡拨片在各个车型中的使用方法的不尽相同,比如有的是拉动左侧拨片就进入低档位,拉动右侧的就是进入高档位;另一种就是向驾驶员方向抬动是增挡,下压就是减挡。有了换挡拨片,我们在急加速超车时就非常的快捷方便,得心应手。

一般来说,车辆在怠速或行驶中挂入M或S挡,激动手动模式就可以使用拨片了。而在D挡模式下也能使用拨片,只是在停止一段时间不使用手动挡后,变速箱会恢复到自动模式。

但并不是所以的车主都适用换挡拨片,比如对挡位、动力输出以及车速关系不理解的,习惯依赖自动挡的人就不建议随便使用换挡拨片,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对于车子本身动力就比较优秀,不使用手动换挡,也能有很强的动力输出的,我们一般也用不上换挡拨片。总的来说,是否选择带拨片的车型,还说要看自己的具体用车需求。

那么,你的车上有换挡拨片吗?有没有使用过?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