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这8台国产家轿配备一项“保命”配置,买车必看

2020年02月07日 19:0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导购】我们在日常驾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让人防不胜防的“鬼探头”(行人、电动车等忽然从路边窜出)、正常行车过程中前车的急刹车等,稍有不慎就极易发生事故。而有一项配置就可以大大降低类似事故发生的概率,那就是自动刹车辅助系统(AEB)。

自动刹车辅助系统是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通过位于车辆前部的摄像头或毫米波雷达(目前已有部分车辆采用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相融合的技术)探测前方路况,如遇突发危险状况时可自主进行刹车,进而避免碰撞或降低碰撞所带来的损失。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AEB系统逐渐普及,今天编辑就为大家推荐8款带AEB系统的国产家轿,如果你注重行车安全,那千万别错过。

注:文章中所列车型价格均为官方指导价。

长安 逸动

配备AEB的车型:

1.6L GDI 自动先锋型(8.99万)

蓝鲸版280T 自动光速型(10.39万)

编辑点评:作为长安轿车系列的销量担当,逸动的外形设计时尚前卫,尤其是锐利的X型前格栅,让人过目不忘。而在去年7月,搭载蓝鲸NE 1.4T发动机的逸动也正式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目前AEB系统搭载于逸动1.6L和1.4T两个版本各自的顶配车型上,同时这两款车型还配备FCW前碰撞预警和安全车距提醒等功能,行车安全有保障。

吉利 缤瑞

配备AEB的车型:

200T 6DCT 缤耀版(11.08万)

编辑点评:缤瑞诞生于吉利自主研发的BMA架构,外形设计颇有小轿跑的味道,再配以简洁的内饰,可以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目前缤瑞全系搭载一台1.0T三缸发动机,实际体验下来动力足以应付日常驾驶,但想要追求更畅快的驾驶感受可能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除了自动刹车外,缤瑞还是同级别车型中较早可达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车型,科技感满满。

上汽 荣威i5

配备AEB的车型:

1.5L 4G互联 自动领豪智驾版(9.69万)

20T 4G互联 超能智驾版(10.99万)

20T 智联网 超能至尊版(11.59万)

编辑点评:大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再加上极具竞争力的售价,荣威i5一经推出便成为车市的一匹黑马,甚至一度将国产轿车销量冠军帝豪打败,表现着实亮眼。荣威i5目前分为普通系列和GL系列,普通系列搭载1.5L发动机,更注重家用;GL系列则搭载1.5T发动机,并配以运动套件,更侧重运动。

吉利 帝豪GL

配备AEB的车型:

1.4T CVT尊贵智享型(11.08万)

1.5T DCT尊贵智享型(11.68万)

1.5T DCT尊贵智享轻混型(12.18万)

编辑点评:与帝豪相比,帝豪GL的定位更高,各方面的表现都要更胜一筹。2019年6月,新款帝豪GL正式上市,新车换装吉利最新的黑色车标,新增1.5T+7DCT动力总成,并在顶配车型配备可达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整车更具性价比。

新宝骏RC-6

配备AEB的车型:

1.5T CVT 24小时在线精英型(9.68万)

1.5T CVT 24小时在线豪华型(10.58万)

1.5T CVT 24小时在线尊贵型(11.38万)

1.5T CVT 24小时在线旗舰型(12.38万)

编辑点评:新宝骏RC-6新宝骏品牌推出的首款轿车,溜背造型与高离地间隙的混搭使其具备了很强的跨界属性,个性十足。除两款低配车型外,新宝骏RC-6其余车型均配备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搭载可达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颇具竞争力。

比亚迪 秦Pro(燃油版)

配备AEB的车型:

超能版 1.5TI自动智联锋享型(10.99万)

超能版 1.5TI自动智联锋耀型(11.59万)

1.5TI自动智联锋享型(10.98万)

1.5TI自动智联锋耀型(11.58万)

编辑点评:去年3月底推出的秦Pro超能版可以看作是秦Pro的小改款,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1.5T+6MT动力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秦Pro造型时尚前卫,内饰简洁,其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配合可旋转式中控屏,兼顾实用性与科技感。目前秦Pro超能版在建议零售价的基础上提供5000-10000元不等的官方现金优惠,性价比不俗。

奇瑞 艾瑞泽GX

配备AEB的车型:

1.5T CVT 耀色版(11.39万)

Pro 1.5T CVT 耀色版(11.39万)

编辑点评:艾瑞泽GX的设计主打运动风格,除了颇具新意的X型前格栅外,其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也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动力方面,艾瑞泽GX搭载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1%,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日常表现令人满意。

东风风神 奕炫

配备AEB的车型:

200T自动炫酷版(9.09万)

200T自动炫曜版(10.09万)

230T自动炫酷版(9.19万)

编辑点评:奕炫出自东风和PSA联合研发的CMP平台,车身设计运用大量几何元素,X型前脸以及车尾大角度镀铬折线等设计都极具视觉冲击力。内饰设计虽没有外观那么前卫,但是对称式中控台配以10.25英寸中控屏,同样具备不错的实用性。配置方面,奕炫1.0T的顶配和次顶配以及1.3T顶配车型配备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其中1.0T顶配车型还搭载由采埃孚提供的可达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具备不俗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