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盈利暴跌99%,福特去年盈利4700万美元

2020年02月07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近日,福特汽车公布的2019年业绩情况显示,公司2019年全年营收15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864亿元),净利润仅为0.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同比2018年的36.7亿美元利润暴跌99%。远低于2018年盈利的37亿美元,降幅高达98.7%。此外,全球销量为538.6万辆,同比下滑10%。受此影响,福特汽车股价在当地时间2月4日盘后交易中下跌9.4%,公司市值缩水30多亿美元。

在2019年的第四季度中,福特汽车营业收入397亿美元,同比下降5%;息税前获利锐减67%至4.85亿美元,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EBIT)下滑81%至2.15亿美元。财报显示,福特全年利润滑坡主要是由于2019年第四季度高达16.72亿美元的亏损,是2018年同期亏损的13倍,其中北美市场影响颇大。

2019年全年,福特全球汽车销量为434万辆,仅次于丰田大众排名第三。不过福特汽车2019年息税前仅获利63.79亿美元,低于该公司第三季度下调的65-70亿美元的预测。

北美市场不容乐观

福特汽车表示,利润下跌是受销量下滑、新产品推出成本较高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合同成本等因素影响。包括新车型探险者在运营方面遇到问题,由于芝加哥装配厂的生产问题,直接影响了探险者的销量水平。2019年,该车型销量直接下降26%。此外,福特还在自动驾驶和出行业务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作为盈利遥遥无期的两大领域,福特在这里面的投资也暂时没有实现盈利。据悉,2019年第四季度,福特移动出行业务税前利润净亏损3亿美元,而2018年同期为2亿美元。但是福特方面也表示将不会放弃对自动驾驶的投资。

受此影响,在北美市场,福特汽车2019年四季度累计销售新车68.1万辆,同比下滑8%。营收下滑2%至253亿美元,息税前利润7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少12.59亿美元,影响可见一斑。

中国市场跌跌不休,但有缩窄

中国市场方面,福特中国市场仍旧呈现亏损状况,但利润跌幅有所收窄,2019年,

福特特汽车2019年全年亏损7.71亿美元,相比2018年亏损15亿美元有所收窄。销量方面,福特汽车2019年在华累计销售新车56.79万辆,同比下降26.1%,其中四季度福特在中国市场销量止跌回暖。数据显示,长安福特第四季度销售8.3万辆,环比增长7.6%。不过今年已经是福特连续第三年在中国市场出现下滑。

2019年福特在中国市场加速推进“福特中国2.0战略”,福特在华的亏损幅度正在明显缩窄。但是在产品终端,福特产品市场信心却大幅下滑,加上产品价格一再降幅,福特虽然一定程度上赢取了销量,但是在利润率和品牌力上被大幅削弱,这对未来的福特的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

2020年继续下调预期

2020年,福特汽车预计,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将达到24亿-34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则将介于56亿-66亿美元之间,这一数字相较其对2019年的预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调。福特汽车表示,由于保修成本将会继续上升,信贷部门的利润将继续下降且不会放弃对于自动驾驶的投资,因此预判2020年利润会出现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