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世界年度车即将揭晓,这7款闭着眼睛买也不会错

2020年02月07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年一度的“世界年度车”评选(由来自世界各地汽车界的新闻工作者组织发起,致力于确保其具有最大的客观性,可信性和完整性)日前已经结束了第一轮投票,此轮投票将决定全部入围车型中哪10款能晋级下一轮。

这次入围“2020世界年度车”评选的一共有29款车,鉴于它们中有很多都太不重要——这种不分级的年度车型评选,评的就是重要性,而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的车型,没有什么点评的价值,这里挑出7款热门车型来重点说一说。

1、马自达3

指导价:11.29-16.89万

被称为“网红车”的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颜值自然是其仰仗之一。家族式的魂动设计升级为2.0版本,整体是“化繁为简”的思路,车身线条进行了大幅精简,老款的镀铬中网则改为了熏黑的“大嘴”。同时,新车加入了GVC系统,作用在于抑制过度转向和提高车身响应。国产版目前没有SKYACTIV-X发动机版本,据悉今年有望引进,那才是真正的“主菜”。

2、现代索纳塔

预计售价:18万起

作为北京现代今年主推的三款全新产品之一,第十代索纳塔产品力提升明显:第一,全新的设计语言,使整车外观更加激进和动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强调个性的审美;第二,长宽高轴距分别达到4935/1860/1445/2875mm,车内空间明显增大,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中型轿车的要求;第三,无线充电、BLE手机蓝牙智能钥匙等数字化配置,使其科技魅力大幅增加。

3、凯迪拉克CT4

预计售价:25万起

凯迪拉克CT4可以看成是ATS-L的继任者,未来上市后将于CT5、CT6组成最新的轿车家族矩阵,并采用双外观策略,进一步冲击BBA。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并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匹配代号为8L45的8AT变速箱。显而易见,该车的优势主要是2.0T和后驱,另外配置估计也较有吸引力。毫无疑问,这会是一款符合“真香定律”的车型。

4、奔驰GLB

指导价:31.48-35.48万

GLB作为北京奔驰生产的第8款车型,填补了豪华紧凑型SUV没有7座车型的市场空白。它既有同级无出其右的品牌形象和豪华感,又是“唯一一台设计理念原汁原味源于G级车的SUV”。尽管1.3T饱受争议,但只要你认同“小排量发动机最能够体现一个厂牌的动力研发实力”,还是不难接受。况且,GLB真正的定位,是给那些喜欢豪华品牌,追求年轻个性,偶尔需要7座应急的年轻朋友。

5、标致2008

预计售价:10-15万

全新2008的设计惊艳、配置高级,尺寸、空间和老款相比有巨大提升,因而从产品本身而言,该车是目前小型SUV市场中少有的让人有强烈购买欲望的车型。但从品牌来说,PSA在国内市场的困境导致标致没法赋予它与强势品牌同产品力车型等值的定价。如果你想买标致4008或者雪铁龙天逸,同时预算又不太充足,这款预计售价在10万元起步的全新2008可以考虑一下。

6、路虎揽胜极光

指导价:35.58-50.58万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基于捷豹路虎最新的PTA平台打造的,制造工艺更加精密。外形在原有的美观基础上进行了更巧妙地细节处理,内饰最大的卖点是五块大屏。此外,它依旧拥有路虎在越野方面的三大看家本领:增加了自动驾驶模式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ATRS路虎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以及发动机盖透视技术。再加上价格有所下调,配置有增无减,可以说,路虎这次的诚意极大!

7、大众高尔夫

预计售价:12万起

作为大众汽车里最核心的车型之一,高尔夫经常会搭载最前沿的技术,新一代的MK8也不例外。首先,搭载Car2X系统;其次,采用“全数字座舱”设计;再次,配备上运用了可变截面涡轮技术的1.5T发动机。考虑到第八代高尔夫原定于去年9月发布,但为了给ID.3(号称“新能源时代的高尔夫”)让路,不得不将排期后移到10月,不排除这会是最后一代高尔夫。入手中央一台准绝版车型,无论买菜代步还是爱好收藏,都颇有意义。

写在最后

除了"世界年度车"大奖,本年度还设有另外4个车型奖:世界年度豪华车、世界年度性能车、世界年度都市车、世界年度汽车设计。各奖项"三强"名单将于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揭晓,到时我们还会对照今天的推荐车型再做盘点,看看中奖几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