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看空气净化器,选择全方位健康的车才能防疫,最低价不用10万

2020年02月08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使得全国人民变得比以往更加注重健康安全,一些自带空气净化功能的汽车也备受大家关注。但实际上,汽车的空气净化装置只能清洁进入车厢内的空气,车内的用料质量不过关,苯和甲醛含量过高,或者电子设备的电磁辐射较大,同样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

为了让大家能选到一款全方位健康的汽车,买车君参考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公布的数据,给大家推荐一些安全指数较高的车型。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是什么?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是在国际交通医学会指导下,由中国汽车专业第三方研究机构中国汽研研究制定的中国汽车健康新标准。

该标准对车辆测试的内容涵盖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电磁辐射(EMR)三个评价项,以及车内颗粒物(PM2.5等)、车内致敏评价(VAR)两个观察项。 其中,两个观察项的具体评价方法和流程还在构建中。 也就是说,目前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只从三个评价项中测出数值。

其中,在VOC和VOI板块中,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会对车内的五苯三醛和车内气味强度进行检测,通过在常温、光照和通风三种情况下分别采集车内气体,并检测含量最终得出相应的分数和评价标识。

而EMR板块,则是会分别在匀速、急加速、急减速以及通信电场工况下测量车内电磁辐射数据,并得出相应的分值和评价标识。

下面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得到高分值。

(2019年度20款车型测评成绩表)

特斯拉Model 3

测试车型:2019款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VOC&VOI综合评分:92.5

EMR综合评分:99.19

股价暴涨一事,使得特斯拉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企业之一。 而在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19年度推荐车型中,特斯拉的Model 3也成功入榜,并且总体成绩名列前茅。

本文提及的特斯拉Model 3是进口版本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这款车不仅在VOC&VOI项目评分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还在车辆电磁辐射板块上拿到全场最高的99.19分。 此外,参与测试的车型还搭载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官方已表示,在2020年年底,特斯拉Model 3所有零部件会全面国产化,届时车辆的市场售价会进一步下降,不过新车的健康指数能否与进口版本一样,目前还是未知数。

北京奔驰GLC

测试车型:2020款 GLC 260L 4MATIC动感型

VOC&VOI综合评分:92

EMR综合评分:90.03

奔驰GLC在市场上是一款极其受欢迎的豪华SUV,在去年还以接近14万辆的总成绩问鼎2019年度高端SUV销冠,这是产品实力最好的印证,而在健康指数方面,奔驰GLC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奔驰GLC在VOC&VOI项目综合评分中的成绩是92分,扣分较多的是EMR项目,仅有90.03分,不过相比很多车型也有大优势。

而在空调配置方面,即便测试车型是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动感型,为车系中的最低配,也搭载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配置。 但是,这款车全系都没没有PM2.5过滤系统,需要花1500元进行选装。 买车君认为后期版本可以对该设计进行优化,毕竟不少售价更低的车型都全系标配该功能。

其它方面,奔驰GLC也有不俗的表现,最低配车型无论是做工精致度,还是科技配置和行驶舒适性都比同级车型强。 当然,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也许奔驰车标就足够吸引人了。

长安CS75 PLUS

测试车型:2020款1.5T自动豪华型版

VOC&VOI综合评分:96

EMR综合评分:89.49

凭借着出众的性价比和产品优势,长安CS75PLUS上市后就成为畅销车型,进入市场仅有4个月时间,累计销量就超过了7万辆,这也助推长安汽车跻身2019年车企销量榜前十。

具体到测试成绩方面,此次参与测试的是2020款1.5T自动豪华型版本,VOC和VOI项目的综合得分是96分,为全场最高。 而EMR项目的得分是89.49分。 其中,综合污染指标、急加速磁场辐射指标、匀速磁场辐射指标都是满分,失分较多的是通信电场辐射指标环节。

而在空调功能部分,测试车型还搭载了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如果你预算充足,买车君建议考虑15.49万的2020款 2.0T 自动旗舰型。 因为这款车相比其它版本多出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能够进一步提升车内空气的洁净度。

雪佛兰科鲁泽

测试车型:2019款320T手动欣快版

VOC&VOI综合评分:94.5

EMR综合评分:89.82

科鲁泽是一款高性价比的合资轿车,即便入门版本的价格仅有8.99万元,也搭载了前后双独立悬挂、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以及LED远近光灯等功能配置。 而在空调功能方面,科鲁泽也是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 此外,科鲁泽还是一款造型动感的车型,尤其是RS版本。

此次测试,科鲁泽在VOC&VOI项目中的综合得分高达94.5分,EMR项目的分数为89.82分,扣分较多的测试项目主要是通信电场辐射,只取得一半的分数,其它环节几乎满分。

长安福特福克斯

测试车型:2020款三厢1.5L自动锋跃型版

VOC&VOI综合评分:92.5

EMR综合评分:94.75

随着市面上的车型越来越丰富,福克斯的市场成绩相比以往也有一定程度的下跌,但不能否认,其运动特性在同级车型中处于较强的优势,驾控乐趣和颜值都令人满意,并且内饰做工用料和空间表现也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高。

在健康指数测评中,福克斯的表现也不错,VOC、VOI、EMR三个项目的综合得分都超90分,具体来看,主要是车内气味强度和通信电场辐射两项指标的扣分比较严重,其它项目的表现均很优异。 而这次测试是2020款三厢1.5L自动锋跃型版,为车系中的次低配车型,搭载了PM2.5过滤系统。

不过与次低配相比,买车君更想向大家推荐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版本,因为它在空调系统方面的功能更强大,多出了后座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并且看起来和开起来都有较强的运动感。

上文的五款车型也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的2019年度推荐车型,它们在VOC、VOI、EMR三方面的表现相比其它一同测试的车型更高,希望能给将要买车的你多一份参考。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若我们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同样有助打造健康的车厢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