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的招数,能否在福特锐际上奏效?

2020年02月08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汽车市场里面的营销方式可谓是花样百出,有的是一招制胜,有的是屡战屡败,有的是不温不火……等等不一而足。讲真,高开低走是不少车企的主要战略,说白了,就是利用高附加值的产品主打影响力和口碑,来为后续的产品铺路,以求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汽车市场也不例外,有的是利用B级车积攒美誉度,利用A级车实现走量,有的是利用大排量车型提升影响力,利用小排量产品车型实现圈定消费者为目的。远的不说,但从一汽丰田亚洲龙前期上市的2.0L产品车型来看,几乎也是以这样的一个战略为支点。

大排量车型的推出,首先在动力的强劲上,无疑会给人一种好的印象,马力足车有劲,再加上又是车企为后续产品车型的入市铺路,从各方面来说都会有一个好的表现,无论是配置、颜值还是精细的做工,再加上一个不错的价格,无疑会给消费者留下个好的印象。

从亚洲龙前期上市的2.0L车型的销量来说,还是达到了一汽丰田的预期,虽然月销5000台上下不是太显眼,尤其是相比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等等竞争对手,但是,要知道亚洲龙背后的野心,而高开低走才是亚洲龙想要的,也就是说亚洲龙真正走量的车型应该是在1.5L的车型。

这一点也从后来亚洲龙加码1.5L的产品上可见一斑,毕竟,无论是雅阁还是凯美瑞,都是成功的例子可以看见的呀!首先是利用2.0L车型给人一个好印象,先把影响力和口碑打出去,然后,利用2.0L车型的影响力为小排量产品铺路,实现销量上的突破。

“高开低走”这样的招数有不少车企用,不单单只有亚洲龙等等车型用,福特锐际也不例外。作为福特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锐际先期主推的是2.0T产品,由于受到节能减排等消费环境因素的限制,大排量也不可能是走量的产品,这样的福特也应该是心知肚明。

当然了,业绩一路下滑的福特急需要一款好的产品来救急,来证明自己在汽车市场应有的地位,就如同一汽丰田一样,也需要一款中级轿车来证明自己在细分市场的存在感。因此,福特锐际也是利用2.0T产品来挽回影响力和口碑,为后续将要推出的1.5T车型铺路。

写在最后:从目前市场中比较热销的1.4T和1.5T等小排量车型来看,无论是亚洲龙还是福特锐际,其前期推出的所谓的大排量车型来说,都是为后续小排量的车型打前站,尤其是急需一款走量车型来证明自己实力的福特,能否在锐际上实现并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