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等国产“雷车”?印度产雷克萨斯ES已诞生,价格是亮点

2020年02月08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2019年的雷克萨斯品牌无疑是幸福的,全年在全球市场斩获76.53万辆,相比2018年同比上涨了10%。其中,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崛起更是显著,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为200521辆,同比增长了25%,为雷克萨斯品牌整体增长贡献了力量。

雷克萨斯在国内豪华市场中的地位也是日益提升,在2019年的豪华品牌销量中排名第五,有跟凯迪拉克叫板的实力。从销量的提升到地位的拔高,也让此前一直争辩的有关中国是不是雷克萨斯下一个国产市场的话题增添了真实感及砝码。但雷克萨斯再次果断打了中国消费者的脸。

近日,印度生产制造的首台雷克萨斯ES300h在印度正式上市,虽然雷克萨斯没有在印度设立独立工厂,而是在丰田的工厂投产了一条全新生产线,用于生产ES系列车型,而且在未来,该生产线还有可能生产NX等车型。印度也自此成为了雷克萨斯品牌首次在日本及美国之外进行生产的国家。

不管是不到一千辆的市场销量表现,还是不足10家的经销商数量,印度市场都无法跟中国市场相比;而且对于海外生产,雷克萨斯一直是很严谨的,除了印度投产的ES外,雷克萨斯仅在日本(4家)、美国(2家)有工厂。那么,“打死不国产”的雷克萨斯为何会选择在印度建厂呢?

雷克萨斯之所以选择在印度投产ES车型,第一个原因是印度对于进口汽车的超高关税,在ES投产前,其主要竞品: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沃尔沃S90等,几乎都在印度本土有制造基地。雷克萨斯ES在印度生产会极大降低售价,加强其市场竞争力。而且目前印度市场正处于蓬勃期,国民经济等方面都在飞速发展,多家车企进驻印度建设工厂,无疑是在率先抢占市场。跟特斯拉选择在上海国产的原因及目的一样。

雷克萨斯的做法无疑让国内不少的“雷粉”感到打脸,在国内市场,27.9万起的雷克萨斯ES车型一直是加价状态,加价幅度在2-3万左右,而印度生产的ES车型价格为:519万卢布起(约合人民币50万),相比之下国内加价的雷克萨斯ES还是很实惠。

不少国内消费者喜欢雷克萨斯,是因为其海外生产的高标准、高品质,而且目前国内市场卖的最好的UX、NX、RX与ES等车型均在日本九州工厂生产。但印度产雷克萨斯的标准及品质难免让人担心,虽然有消息称,印度生产的雷克萨斯将专供印度市场,但结合印度去年雷克萨斯不足一千辆的销量表现,印度产的过剩“雷车”出口到中国市场也不是不可能的。

而对于雷克萨斯为何迟迟不在中国市场国产这一问题,中国市场卖的最好的车型大都产自九州工厂,该工厂大部分产品会运抵中国销售,可以说该工厂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服务的工厂。目前,雷克萨斯正在扩大九州工厂的产能,到今年春季年产能将超过40万台,完全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目前,从用户下单,到九州工厂生产,运抵海关抵达4S店,过程仅需2周。如果再在国内市场进行建厂,势必会造成雷克萨斯供需关系的不平衡,以及资源的浪费。

写在最后:2020年伊始,雷克萨斯可谓是吸引了不少的眼球,比丰田埃尔法更高端的超百万MPV-雷克萨斯LM将于近期上市,不少渠道透露该车的加价幅度将达到80-100万左右,着实奢华了一批;而雷克萨斯印度制造的消息无疑是打了不少期待“雷车”国产的人们一记耳光。

2019年,雷克萨斯以超20万的销量,在中国市场过的风生水起,2020年雷克萨斯很大程度上将延续这一增长势头。而雷克萨斯“打死不国产”,以及雷克萨斯LM“加价王”的出现,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的“割韭菜”水平,无疑是再提升了一大截。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找谁说理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