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叫板朗逸的荣威,销量不及其零头,今换新重来能挽败局?

2020年02月08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当年荣威i6推出时,目标直指大众神车朗逸,但如今从2019年的销量看来似乎有些可笑,毕竟当年的朗逸还是那台神车,月销量甚至奔着6万去了,而荣威i6家族2019年累计销量为31900辆,月销量不足2700辆,同比下滑幅度达到56.83%,根本不在同一数量级上。

与此同时,作为自主新能源的先行者,上汽荣威ei6的销量也不容乐观,2019年行情可谓一路下滑,到年底,月销仅几百台,已经脱离了国产新能源的领先梯队。

面对如此窘境,上汽荣威终于坐不住了。

近日,官方公布了全新ei6的外形照片,比起现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上汽荣威希望通过全新ei6,来让市场对该车型有更多的期待,接下来,就让我们就一起去细细品味一下吧。

从前脸来看,新车一改往日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无脸化“X”造型的全新定义,让人一眼就能辨认TA是一辆新能源车型。

保险杠的上半部分运用了贯穿式设计:熏黑饰板的贯穿和行车灯带的贯穿,其目的是为了拉伸车头的视觉宽度,但灯带在车头中段出现了“X”造型的折角变化,而折角将车头在视觉上分为将近三等分,让车头瞬间显得没那么大气了。

再者,贯穿得灯带从远近光模组上方走至中段下方,衬托出荣威的Logo,这种Logo在上,灯光模组在下,让人在视觉逻辑上有些凌乱;保险杠两侧被镀铬饰圈包围的盖板十分动感。

底部进气格栅采用了离散型竖条分布设计,但看这一设计,简单而又惊艳,给人感到不舒服的是,前脸上半部分采用横向拉伸,下半部分为竖直设计,这样的造型似乎有点不是出自同一设计师之手的感觉。

从前脸来看,虽然和现款天差地别,第一眼望去有很强的新鲜感,但细细品味整体性不强,争议较大,也许,是荣威新设计突破的地方吧,因为造型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

来到侧面,同样的腰线贯穿,新鲜感就不如前脸了,全景天窗和后风挡玻璃形成整体,让车内的空间感受更宽敞;底部依然是家族设计,家族式的行车灯变得更加立体,依然被镀铬饰条相连接;底部护板也没有太多惊喜,反射片和现款相差无几,护板设计取消了尾管设计,让人更清楚的知道TA是一辆新能源车。

尺寸方面,全新ei6长宽高分别为:4724mmX1835mmX1493mm,比起现款长度和高度上分别增加了53mm和33mm,但轴距和新款保持一致为2715mm。

关于内饰,全新ei6却并没有官方公布相关信息,因此也值得人们的期待。

在动力系统相关的信息也不多,可以确认的仅仅是纯电驱动,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超过600km,综合工况续航则为500km左右。

小结:全新ei6给人们带去了不一样的前脸,但车身和车尾的改动在视觉上不那么强烈,显得有些虎头蛇尾,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而改款对销量肯定还是有一定帮助的,但荣威公布全新车型照片希望用外观来抓眼球的策略看似要落空了,如果全新ei6在新能和配置上没有太大提升的话,销量将岌岌可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