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十五万就能买到合资顶配中型SUV,你还选自主吗?

2020年02月08日 13:23: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5万元以内,你能想要哪些性价比较高的中型SUV?瑞虎8、比亚迪唐燃油版、广汽传祺GS5等,能想到的似乎都是自主品牌车型,但如果我跟你说15万元以内还有合资中型SUV可选,而且还是顶配,你会不会以为我太久没出家门被憋疯了?

预售价格11.18-14.28万元,这是捷达VS7的预售价格区间,全系共有手动进取版、自动进取版、自动悦享版以及自动荣耀版四款车型可选,其定位为中型SUV,看完价格是否立马就觉得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瞬间就不香了?

在此之间,捷达已经推出紧凑型SUV VS5,8.48万元的起售价格,外加丰富的配置,让VS5换来了消费者的高度好评,这也是我首次在“大众”车型上看到如此高的好评率,MQB平台、奥迪同款1.4T高功率发动机、取代双离合的6AT,光是硬件水平就找不到任何槽点。

VS7的硬件基本与VS5保持一致,悬架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形式,但轴距相比VS5增加100mm,达到了2730mm,比20万元主流合资SUV本田CR-V丰田荣放的轴距都更长。

除了硬件部分的一致性,VS7的设计也与VS5高度相似,前脸在保留大众设计的同时也融入了更多捷达的品牌元素,点状式镀铬中网提升了整车档次感,而与灯组连为一体的设计则能够让前脸部分更加大气。

C柱往后部分是VS7与VS5的区别所在,C柱与D柱的间距更长,可以拥有更宽大的乘坐空间和后备箱容积,至于尾部,除了车型名称不同,其余设计部分两者都是大致相同的。

虽然售价不高,但捷达VS7的内饰质感并没有因成本控制而大打折扣,整体氛围不及豪华、精致标准,但由于细节之处采用钢琴烤漆装饰、触控式空调面板,让这套内饰显得不会太“斋”。

根据我们此前的体验来看,捷达VS7通过细节设计或配置给用户营造了一定的惊喜,例如前后排均带有丰富的电源接口、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等,甚至还带有车厢氛围灯,综合它的售价来看,这些配置的出现绝对是能够提升用户好感的。

对此或许有人会说,上述配置仅顶配车型专属,中低配车型的配置表现或许要寒酸许多,其实不然,从VS7的配置列表中可以看到捷达的诚意,低配车型配置不低,下文咱们就针对配置给大家盘一盘。

两款最低配的进取版车型(手动挡和自动挡)就已经标配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子手刹、17吋轮圈、自动启停、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四向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8英寸中控屏幕、4扬声器音响、全LED大灯、LED日行灯、大灯自动开启、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主副驾驶化妆镜、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就日常使用需求来看,最低配的进取版已经能够满足,但比较遗憾的是,进取版仅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被动安全保护稍显欠缺。

自动悦享版是VS7车系的中配,在进取版配置技术上,悦享版增加18吋轮圈、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仿皮材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带车联网的10英寸中控屏幕、6扬声器音响、车厢氛围灯、感应雨刷,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预售价14.28万元的自动荣耀版,新增全车6气囊、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

行文至此,大家对捷达VS7的设计、配置都有所了解,那么其是否值得购买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11-15万元价格区间内首次出现合资中型SUV可选,VS7底盘质感虽不及途观、探岳那般厚实,但日常驾驶的滤震表现值得认可,并且符合同价位的主流水平,150Ps的EA211用于这台中型SUV加速表现轻快,更重要的是,国内消费者痛恨的DSG双离合变速箱被更加可靠耐用的6AT取代,换挡动作不如前者干脆利落,但完全能够捋顺动力。关于它的缺点,中高速行驶时传递至车厢的噪音相对明显,一定程度上影响驾乘体验,毕竟它的价格和成本摆在那,我认为这个缺点完全可以接受。

同等售价区间下,SUV可选车型丰富,长安CS75 PLUS、广汽传祺GS5比亚迪唐燃油版、吉利博越PRO等,这些自主品牌中型SUV有着较好的市场表现和认可度,而随着捷达VS7的出现,15万元以内中型SUV市场被自主品牌“垄断”的局面将被打破,待它上市之后,你会选择VS7还是自主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