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能代表美式豪华的车换代了,气场与老款相比竟然弱了不少?

2020年02月08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经常看美剧的人,对于凯迪拉克的凯雷德一定不会陌生,这台全尺寸SUV一直以来都是影视作品中的常客,霸气十足的它无论是扮演正派还是反派,都能游刃有余。

而在近日,这台最能代表美系豪华的SUV迎来了最新一次的换代,但是在看到了改款后的效果以后,却有不少人感叹新车的气场比起老款弱太多了,还不如买个XT6,这究竟是什么回事?

在车型上,全新一代的凯雷德与凯迪拉克旗下的多款车型一样,推出了豪华版与运动版两款不同的车型,套路也是老样子,豪华版用上更多镀铬,而运动版则是将镀铬熏黑。

外观成最大争议点

在看到新车发布以后,更多的车迷却是把精力都放在了吐槽新车前脸上。在用上了凯迪拉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后,这台品牌旗舰SUV看起来居然就像是一台XT6 Plus,失去了作为“大哥大”的气场。

扁平化的设计与细长的大灯用在小一号的车型上还算和谐,但是用在这台车长超过5.7米的全尺寸SUV上,就显得有些小气了。

可以看得出,凯迪拉克是想把凯雷德的形象变得更加精致,以求获得更加广泛的消费群的接受,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丢弃了该车型一直以来的特点。

而相反,在车尾部分,新一代凯雷德却依旧是采用了硬朗的方正造型,除了竖状尾灯加长了以外,其余都与老款相差不大。

在车身尺寸方面,标轴版的凯雷德长宽高分别为5382/2059/1948mm,轴距为3071mm,长轴版的ESV车型车长则是增加到5766mm,轴距也加长到了3407mm。

这样的尺寸,也注定了这台车在我们国内一定是“水土不服”的,毕竟绝大部分的停车位对于这台车来讲都像是穿了“紧身裤”一般难受,对于长轴版车型来讲,想要找到合适的侧方位更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内饰设计竟成美系车最大卖点

作为一台美系车,老款凯雷德的内饰尽管用料很足,但是却是与时代有些“脱节”的,大量的桃木装饰以及怀档设计虽然极具“美国味儿”,不过与当前人们的审美与使用习惯都格格不入了。

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美系车都是这种风格,要不就是疯狂堆料,要不就是像特斯拉一样,啥也没有。

而在新款的凯雷德上,我们竟然看到了老美“细腻”的一面。得益于OLED技术的运用,凯雷德的仪表营造出了多联屏的效果,不过与奔驰的一字排开不同,凯迪拉克这次则是将屏幕堆叠起来,甚至还用上了“异形屏”技术。

从细节图中可以看到,除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外,中控左侧还有一个小屏幕用以显示行车电脑信息。而右侧的中控屏显示区域则是顺着造型弄出了异形屏的效果。

电子档杆的引入也意味着大家不用再忍受老旧的怀档设计,而空调按键等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也得以保留,确保了整套中控的易用性与设计感,总的来讲这套内饰还是能给人不少好感的。

在空间方面,根据凯迪拉克官方介绍,新车的第三排座椅舒适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换代以后,凯迪拉克对凯雷德的大梁结构进行了优化,后桥的拱起减少了,第三排乘客的坐姿自然也能变得更加自然。

不仅第三排乘客不用再坐“小板凳”,就连车尾行李空间也比老款增大了68%,真正需要7人出行时,行李摆放问题也得以解决了。

(上为新款构造,下为老款)

除了大V8,还多了一款动力

在动力方面,经典的6.2L V8发动机得以保留,在各国都在越来越追求环保的今天,这样的发动机已经是“买少见少”了,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达426匹,最大扭矩为623牛·米,除此以外,新车还提供了一款3.0T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虽然最大马力只有281匹,但是扭矩却与V8汽油机一样,而两款发动机均会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

竞品不少,但都是“自己人”

全新一代凯雷德在市面上其实有不少“竞品”车型,从纸面上来讲,像雪佛兰的Tahoe/Suburban,GMC的Yukon,以及林肯的领航员在定位上都与凯雷德有着不少重叠之处。

然而,前两者都属于同集团同平台的产品,无论哪个卖得好通用都不会太介意,而领航员尽管在中国受到了不少土豪的热捧,但是在美国本土市场却还是很难对凯雷德构成威胁。

而对于国内买家来讲,更多时候只是需要一台够大、够贵、够霸气的车,同价位其实还有像奔驰GLS、宝马X7这样的更加“理智”的选择,再加上凯雷德在国内道路上使用的不便实在是太多,这台车能否引进或者说有没有引进的必要,还是要画个大大的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