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丰田,这项安全新技术一问世,还得被吹爆

2020年02月08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丰田在全球市场上销量、利润、口碑均名列前茅,但在新技术使用上却过于“保守”。比如说丰田不会大面积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会率先使用三缸发动机,不会触碰双离合变速箱。不成熟的技术不会使用,不成熟的产品不会投放,正是因为这种谨慎行事的作风,才有了丰田产品质量的稳定可靠。

虽然丰田在新技术上比较“保守”,但不代表丰田在技术研发上的落后。相反,丰田在很多领域上的技术创新都是全球领先。例如丰田混动技术在新能源行业赫赫有名,而丰田TNGA架构实现了汽车生产理念的全面创新,并且丰田HIA率先在日本推广氢燃料电池技术。

而在今年2月3日,丰田汽车官方又发布了一项技术新成果——应急安全系统。该系统使用大数据,在判断驾驶员误踩油门的情况下将不会加速。而且丰田计划在今年夏天开始首先在日本新车中推出这一“加速器抑制功能”。值得关注的是,这项功能将作为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oyota Safety Sense)的一个新功能加入。

丰田推出的这套“应急安全系统”,是为了应对日益老龄化的日本交通事故而研发的。据一份政府报告,2018年日本约15%的致命交通事故是年龄75岁以上的驾驶者造成的。而这些老龄驾驶者往往会误将油门当刹车踩,从而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而为防止驾驶者因误踩油门而引发事故,早在2012年丰田就推出了“ICS声纳间隙侦测系统”,而且该系统在日本市场的多款丰田车型中均有搭载。2018年丰田将这一安全系统进行升级,推出了“油门误触抑制系统”。

而“ICS声纳间隙侦测系统”与“油门误触抑制系统”都是在车辆感应到障碍物的前提下,系统才会主动抑制车辆加速。但丰田此次推出的这套“应急安全系统”,则是在没有障碍物的前提下,也会主动抑制非正常的车辆加速,因此提升车辆驾驶的安全性。

同时丰田透露,这套“应急安全系统”与“ICS声纳间隙侦测系统”结合,可进一步减少因油门控制不当而造成交通事故的概率。而且未来丰田计划将与其他车厂分享TSS的系统逻辑,在路面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也能感知到油门踏板的异常操作,从而规避交通事故。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如果丰田的这套“应急安全系统”用于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一些车型,将给中国的女司机、初学者及年龄较大的驾驶者带来福音。

写在最后

虽然丰田在新技术的使用上比较“保守”,但在新技术的研发上却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而最近丰田发布的这项“应急安全系统”可以有效避免误踩油门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但此项功能将于今年夏天在日本市场投放的车型上率先使用,至于何时将此功能用于在中国市场的车型上,暂时还未得到官方的相关信息。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